院长致辞
研究院领导
领导关怀
大事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中国发展研究院是以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为服务对象的综合研究咨询机构。2002年11月29日,由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创意产业之父厉无畏先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院长、军事战略家刘精松上将,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品牌之父、著名经济学家艾丰先生,以及中国战略策划家章琦先生共同创办。


本着“关注中国发展战略,打造中国兰德公司”的建院宗旨,中国发展研究院开拓创新,走出了一条“凝聚智慧,影响中国”的创新型国家智库之路。2015年被中国社科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评为全球核心智库,全球排名第169位,在中国新型智库中名列前茅。




创立十八年来,中国发展研究院积极发挥国家新型智库优势,以推动和促进中国的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经济转型、科学治理、文化繁荣为己任,承担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各领域重大课题,以前瞻思维和明晰判断,主动建言献策,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意见;为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战略思想、顶层设计、政策指导、资金支持、产业规划、风险防控等方面的综合方案、智力支撑及资源助力,帮助其取得突破性、创新性、标杆性的长足发展;持续关注大健康、大环保、大数据、大科技等极具引领性和创造性的重点领域产业发展,及时发现并总结改革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优秀典型和先进经验并积极推广,凝聚智慧,发展中国,影响世界。




中国发展研究院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成功打造了众多颇具影响力的活动,形成了诸多影响地方政府发展、行业和企业发展的重要报告,经典案例可谓层出不穷。这些报告和活动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应与经济效益,赢得赞誉和支持,同时也受到项目受益地民众、项目受益方的尊重与好评。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