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案例展示
上海创意产业战略

    章琦纵览世界经济风云,深入调研后,在2008年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提出“关于上海应将创意产业培育成核心竞争力的建议”。俞正声书记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了重要批示:创意产业跨部门、跨行业,拟应有一位领导牵头,有一个部门协调机制,有一个规划。尔后不久,在章琦的建议下,俞正声书记签署了致2008上海创意产业国际论坛的贺信,贺信写道:创意产业对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上海创意产业的规模不断拓展、实力不断增强、影响不断扩大,成为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通过发展创意产业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推进率先发展,已成为上海各界的共识。这次论坛为各界朋友提供了一个研讨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充分交流、相互借鉴、集思广益,分享创意产业发展经验,把握创意产业发展规律,扩展创意产业发展思路。上海也非常愿意与朋友们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创意产业获得更大发展。上海决策层接受了章琦的建议,吹响了向世界创意之都的进军号。章琦撰写的“上海离世界创意之都还有多远”一文在《解放日报》整版发表。一年后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努力下,联合国有关机构已批准上海为世界创意设计之都。在以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为组长的上海市创意产业领导小组正确领导与全力推动下,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再一次引领全国,并成为上海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