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研究院领导
领导关怀
大事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2003年大事记

2003.01.17  上海企业发展论坛和深圳发展银行上海分行联合举办“2003

上海经济发展趋势报告会”,分别由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申博办副主任朱林楚、上海市计委综合处处长阮青、深圳发展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陈坚定作了题为《申博过程与世博会商机》、《2003年上海经济走向与企业发展对策》、《深发展支持企业发展的金融创新项目》的报告。

 

2003.02.23  上海企业发展论坛与论坛理事单位上海融氏企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03年首场演讲会——“名牌战略与企业发展”,由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名牌培育委员会主任艾丰主讲,上海融氏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昌德作了《融氏玉米胚芽油的品牌探索之路》的报告。

 

2003.02.23  中国发展研究院假座建工锦江大酒店群贤楼召开中国发展研究院筹备工作会议,讨论研究院运营模式及前期筹备的各项工作,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主持会议,研究院院长艾丰、副院长余建华等主要领导及部分合作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2003.03.18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应邀出席“红牛功能性饮料成都会议”,并在会上做了“品牌与人生”的演讲。

 

2003.03.21-23  由中国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03发展先进农业促进农业国际化投资贸易项目洽谈会”在西郊宾馆举行,本次洽谈会由各省市自治区和中央各部驻沪办事处经济合作协会、中华农业交流协会协办。

 

2003.03.23  上海企业发展论坛与中国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企业发展与法制建设”演讲会,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研究室主任杨润时主讲,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包伟就企业改制过程中的股权设置进行了动态介绍。

 

2003.04.02  论坛召开“论坛发展与企业的名牌培育”座谈会。

 

2003.04.08-09  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名牌培育委员会主任艾丰、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出席了为期二天的中国名牌黄山论坛。这项活动由黄山、铜陵、芜湖、马鞍山、滁州五市的领导决定,中国名牌培育委员会、中国经济调查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旨在倡导和实施名牌战略。艾丰院长就实施名牌战略的十个问题发表了一些简要看法。

 

    2003.04.14-18  应江阴市委、市政府和靖江方面邀请,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院长助理刘铁龙、研究员徐成龙、《中国发展》杂志主编冯政等一行

就跨江发展、联动开发、共奔小康的课题赴江阴、靖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江阴市委书记王伟成、靖江市副市长钱进华关于两市发展和跨江联动方面的情况介绍;分别在两市召开了有市领导、各委、办、局负责人、开发园区企业家、普通民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考察了江阴开发区和拟建设的江阴开发区靖江园区;走访了江阴的主要大型企业;进行了大量的问卷调查。在比较全面的掌握第一手材料的基础上,进行了分析研究,撰写了初步调研报告,报告得到了有关领导和江阴市委的充分肯定。

 

2003.04.22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论坛执行主席章琦前往论坛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上海上房商铺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为其员工作了题为“品牌与人生”的报告。

 

2003.05.30  中国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上海企业发展论坛理事会成立一周年庆典在上海机场城市航站楼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厉无畏,原上海市副市长、中国发展研究院顾问夏克强,中国企业管理推进行动组委会副秘书长、著名策划家、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上海市工商联副会长李念政,上海徐汇区常务副区长孙飞忠,上海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焕庄,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林楚、余建华、严诚忠、张志学和上海企业发展论坛理事会副理事长兰先德、余惕君等出席了会议。上海各界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有关单位赠送了花篮。

在热烈隆重的庆典会上,厉无畏、夏克强为中国发展研究院揭牌,并向上海的顾问和首批研究员颁发了证书。厉无畏、李念政、蒋焕庄等在会上热情致词,执行院长章琦在会上致答词,著名书法家高式熊、著名画家范林鹏向研究院赠送了书画以示庆贺,研究院还收到了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中共江阴市委书记王伟成、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信息报》社、《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上海振华港机集团的贺信贺电。

 

2003.06.26  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和上海企业发展论坛联合主办主题为“企业危机预警与危机应对”的演讲会,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论坛执行主席、企业管理问题专家章琦,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瑞旗,分别作了题为“企业是怎样应对危机的”、“恒源祥是怎样应对危机的”演讲。

 

2003.07.02  中国发展研究院和徐汇区政府联合主办召开徐汇区文化发展战略智力峰会,会上听取了关于徐汇区文化优势、战略定位及相关发展对策的各方观点。

 

2003.07.09  中国发展研究院在北京召开北京院长办公会议,院长艾丰、执行院长章琦、副院长刘福垣、王清宪、莫新元、刘东华、高路、张志学等出席会议,会议明确了北京总部下阶段工作思路。

 

2003.07.21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及助理刘铁龙在衡山宾馆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进行了采访。

 

2003.07.24-25  为推进上海、江阴两市企业间的经济合作,根据会员单位的要求,中国发展研究院和上海企业发展论坛组织上海企业家代表团一行约25人赴江阴市考察学习。

 

2003.07.24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应邀出席由上海社科院、上海嘉定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民营经济发展高层论坛”。

 

2003.08.01  中国名牌培育委员会、中国发展研究院、新华社上海分社共同主办召开“上海名牌发展战略座谈会”,中国名牌培育委员会主任、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艾丰介绍了全国名牌战略推进和名牌培育情况及对上海名牌发展的希望;全国人大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副主任、经济学家厉无畏谈了关于对上海名牌发展战略的几点思考;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邬鸣飞作了总结发言。

 

2003.08.02  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艾丰在江阴做题为“观念更新与管理创新”的演讲,江阴市委书记王伟成主持会议。

 

2003.08.30-31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受邀出席由江苏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江苏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首届江苏企业法治论坛”,并作 “中国企业家如何避免大败局”主题演讲。

 

2003.09.06-07  中国发展研究院与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共同主办的“企业卓越领导高层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胡东成教授到会致辞。著名企业家张瑞敏、柳传志、修涞贵,著名经济学家艾丰、萧灼基、李伯溪、刘伟、刘福垣,人文学家张岂之等在论坛上做了精彩演讲。

 

2003.09.10-12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副院长严诚忠一行五人前往马鞍山进行大学城项目调研。

 

2003.09.12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应邀出席由上海市侨办、侨联共同举办的“龙的传人”华侨中秋联欢会。

 

2003.09.13-14  由中国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发展先进农业促进农业国际化暨外商投资贸易项目洽谈会”在上海世博会议大酒店举行。

 

2003.09.25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副院长严诚忠应邀出席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在上海浦东东锦江索菲特大酒店举行的“2003(上海)马鞍山市投资环境推介会”。

 

2003.10.07  中国发展研究院上海总部召开办公会议,分析研究目前咨询策划业发展态势。会议认为,中国咨询策划业发展十分迅速,打造中国兰德公司时机已趋成熟。会议决定,上海总部将积极参与地方政府的策划咨询项目,努力打造策划咨询服务品牌,与此同时,积极加强与美国兰德公司的联系与合作,在与兰德公司合作过程中学习他们的长处,迅速提升自身水平,力争走在时代的前列。

 

2003.10.13-16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陪同广州军区吴湘庆将军一行赴江阴考察。

 

2003.10.15  由中国发展研究院创办的《中国发展》杂志创刊号问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欣然为杂志创刊题词:“办好中国发展杂志,为发展中国服务”。

 

2003.10.31  中国发展研究院和上海企业发展论坛组委会联合主办 2004中国宏观经济走向与企业发展对策”主题报告会,由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福垣主讲。

 

2003.12.06-07  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艾丰、执行院长章琦、副理事长郭广昌应邀出席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3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并在会上发言。中国发展研究院理事长、海尔集团CEO张瑞敏、中国发展研究院顾问、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中国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复星高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被评为2003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领袖之一。

 

2003.12.26  中国发展研究院2003上海工作会议假座上海建工锦江大酒店四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冯恩洪主持,讨论并通过了由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做的2003年度工作报告。

 

2003  为宁波罗蒙集团研究制定《罗蒙集团品牌文化建设规划》。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