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研究院领导
领导关怀
大事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2006年大事记

2006.01.22  一年一度的“点亮心愿”慈善义拍活动会在上海举行,由贵州大方九龙天麻开发公司出品、中国发展研究院中医药研究中心监制的拍品——250g贵州大方野生天麻经过几轮竞价,从起拍价一千元直升至一万元落槌。

 

2006.02.18  中国发展研究院和上海企业发展论坛主办的“中国内地企业如何在香港融资”的论坛在上海图书馆举行,留美博士、香港著名金融专家、凤凰卫视最佳栏目《时事辩论会》著名辩手、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奔教授做主题演讲。

 

2006.03.01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应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邀请,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出席了由该所主办的“新局面下的两岸关系研讨会”,就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终止“国统纲领”等两岸关系的新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受到与会者的广泛赞同。在返回上海的途中,章琦撰写了有关台湾问题的若干建议,并送呈国台办主任陈云林。

 

2006.03.03-07  以原张家港市委副书记顾泽芬为组长的张家港市考察团先遣小组一行四人抵达贵州省大方县,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陪同前往,开始为期三天的调研工作,并做了题为《大方振兴,大有希望》的报告。在此期间,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在办公室亲切会见了刚刚结束在大方县调研的执行院长章琦,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章琦院长向王书记汇报了中国发展研究院在大方县实施“富民净水”工程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并向王书记详细介绍了大方天麻在华东地区的市场开拓情况。

 

2006.03.26  中国发展研究院在名流会上海诺宝中心召开2006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由副院长张志学主持,顾问、院长、副院长、理事单位领导等出席了会议。执行院长章琦做工作报告,总结2005年中发院各项工作,具体部署2006年各项任务。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法律顾问、著名律师陶武平在会上作了“企业家怎样规避法律风险”的主题发言。

 

2006.03.26  中国发展研究院在名流会上海诺宝中心举办“首届中国科学发展论坛2006年第一讲”——深化改革与科学发展。中国发展研究院顾问、原人民日报副总编皇甫平(周瑞金)、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分别做了“改革不可动摇 发展不能逆转”、“唯有深化改革 才能科学发展”的演讲。

 

2006.04.15-22  应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的邀请,在中国发展研究院的策划组织下,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带领助手和上海的企业家,与江苏省政协常委、原张家港市委书记秦振华率张家港考察团,一行近40人赴贵州省毕节试验区考察扶贫,受到了贵州省委、省政府、毕节地委、行署和大方县委、县政府的热烈欢迎。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会见了章琦院长、秦振华老书记及陈永丰、沈澍东、顾泽芬等张家港市领导,王富玉称赞秦振华在毕节和大方的报告做得好,基层反响很大。

 

2006.05.06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致信上海市政协蒋以任主席,蒋主席作了相关批示。后浦东新区区长张学兵、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小龙等人会见了黑龙江公明药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赵序坚,解决了公明药业的难题。现公明药业已落户张江,并获得4000万元的临床实验经费。

 

2006.05.12  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中国公关协会学术委员会和《公关世界》杂志社共同承办的中国首届优秀公关案例大赛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河北厅隆重举行。中国发展研究院报送的“保护长江万里行”公关案例荣获大赛金奖,位列头名。获得此项殊荣,是社会各界对中国发展研究院和“保护长江万里行”的充分肯定。

 

2006.05.27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前往南通拜访了著名老中医朱良春,调研中医药情况。朱老对章琦说:“不要用修道士去管和尚庙,也不能用和尚去管教堂”,朱老急切要求章琦救救中医药。

 

2006.06.10  中国发展研究院成立以来,为上海市培养了400余名策划精英。为汇聚这些策划精英的智慧,推动上海创意产业的发展,在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会议室召开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策划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并议定了委员会主要领导的人选。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孙福良到会并讲话。会议由上海策划师联谊会会长蒋宏观主持。

 

2006.06.10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应邀前往南汇为复旦大学总裁班授课,主题为台湾问题与资源整合。

 

2006.06.15-18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一行应邀出席中国台州“黄岩产业升级路径研究”报告会暨企业发展座谈会,并做了题为“县区经济发展的经验与黄岩产业升级”的报告。

 

2006.06.18  《中国新经济》杂志2006年第六期全文刊发了由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兼首席研究员章琦撰写的“中国的改革失败了吗?”一文,旋即受到社会各界读者的关注,反响十分强烈。

 

2006.06.24  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艾丰、执行院长章琦应广东省企业家协会的邀请,出席在广州召开的“2006广东企业发展高峰会暨广东省企业100强排序成果发布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受到与会领导和企业家的热烈欢迎。

 

2006.06.25-26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前往广州会见了广东省中医院吕玉波院长,就中医药的现状和发展与吕院长进行了交流;拜访了我国中医药泰斗、广州中医药大学邓铁涛教授,向邓老介绍了中国发展研究院和目前正在关注中医药、策划“振兴中医药世纪行”的情况,并就现在已了解的中医药情况与邓老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006.06.27-28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应河南广安集团的邀请,出席在河南人民大会堂召开的“河南广安集团新农村建设工程启动仪式暨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并在“新农村建设与饲料企业发展论坛”上演讲时指出:新农村建设正处在探索阶段,需要模式的多样性。

 

2006.07.01  经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批复同意,中国发展研究院发起成立了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策划专业委员会,委员会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在中宣国际传播集团会议室召开,委员会主任章琦、副主任蒋宏观(兼秘书长)、晏绍礼、蒋小燕、刘林祥出席会议。

 

2006.07.05-06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应上海市卢湾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邀请,在该局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卢湾区的创意产业进行了调研。6日,章琦院长出席了在上海市青年活动中心举办的“卢湾区名牌产品(服务)培育与发展专题会”,并做“区域经济与品牌战略”的演讲。

 

2006.07.12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赴京拜会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向他汇报了对中医药现状的调研结果和建议举办“振兴中医药世纪行”的具体想法。周副主席听取汇报后对章琦的建议大加赞赏,认为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情,当即对策划建议书予以批示:振兴中医药无疑是一件大事,政协也应该为此做点事情,这是很有意义的。

 

2006.07.19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刘忠德在办公室亲切约见了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并认真听取了章琦关于建议举办“振兴中医药世纪行”活动的情况汇报。刘主任认为:振兴中医药是一件大事,也是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委员会一定会认真研究和讨论章琦提出的建议,拟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与中国发展研究院一起把这件事情办好。

 

2006.07.26  由中国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华源集团“自主品牌国际竞争力提升路径选择研讨会”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会议由执行院长章琦主持。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名牌战略推进行动委员会副主任、著名品牌专家艾丰、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福垣、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企业部部长赵晓、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志学、中国企业管理培训推进行动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驰名商标保护组织宣传部主任艾宝良及上海市名牌产品推荐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管理认证处副处长陶粮民、中国铝塑板行业协会秘书长高锐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了发言。来自上海的中国华源集团的两家下属企业——上海华源复合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华源地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郭鹿先生和郜宏先生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向与会专家和媒体记者介绍了企业的情况和积累多年的创品牌经验和成功做法。

 

2006.07.29  中国发展研究院和上海企业发展论坛在名流会上海诺宝中心联合举办中医药康复与养生报告会,中国发展研究院自然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于文、上海公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序坚、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分别做了“中医药能使您活得更甜美更健康”、“一种能治癌症、白血病、艾滋病的中药制剂”、“中医药能给您带来无限商机”的演讲。

 

2006.08.22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应邀赴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与办公室副主任张文珊共商“振兴中医药世纪行”启动事宜,医卫体处处长张维、综合处副处长张苏华一同参加。

 

    2006.08.23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请胡锦涛办公室主任令计划转呈

胡锦涛总书记有关中医药的信函——《中医药已进入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致党中央的一封信》,并附上题为《重铸中华医魂复兴中医中药》的调研报告。1023,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就中医药问题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发展中医药。

 

2006.08.26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应邀出席在上海好望角大酒店召开的世界中医学会联合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第三次国际学术会议,并在会上做了题为“中国13亿人民能告别中医中药吗?”的演讲,受到参会专家、国外学者和中医药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

 

2006.09.07-10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应亳州市人民政府邀请,前往亳州出席第22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暨第3届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

 

2006.09.20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应邀出席由黄浦区经济委员会、黄浦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的“黄浦区名牌推进会”,并做“名牌战略与城市发展”的报告。

 

2006.09.27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应邀前往湖南长沙,出席湖南卫视《现场·许给明天的美景》系列报道之一——如何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电视录制。

 

2006.10.05  《南方周末》整版刊登了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的署名文章——为中医药平反正名,旋即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强烈关注。截止2006年底,已有五千多家网站对文章进行了转载。

 

2006.10.17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应邀出席在上海国华医疗中心举办的第四届上海健康体检与健康管理峰会,并做相关演讲。此次会议主题为“传统医学与健康管理”。

 

2006.10.18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应邀前往深圳参加由深圳电视台承办的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之“中医药文化与百姓健康”的电视节目录制。

 

2006.10.27-28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应邀出席并主持昆明市长论坛,在会上做了“城市创意,潜力无限——我对城市创意的思考与实践”的演讲。

 

2006.11.19-22  应江苏省海门市邀请,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与副院长陆健健率领“海门市城市发展创意研究课题组”一行四人到该市进行考察和调研,为实现该市创意新海门的战略而开展工作,受到该市市委书记曹斌、市长姜龙等党政领导的热烈接待。执行院长章琦在海门市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报告会上做了“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将海门打造成长江畔的一颗明珠”的报告。海门市四套班子一把手出席会议,来自海门市委、市政府、各职能部门、司法系统、驻军等各个方面的代表近500人聆听了报告。

 

2006.11.23   2006上海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的“创意人才论坛”在上海戏剧学院小剧场隆重举行。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策划专家委员会主任章琦应论坛组委会的邀请出席论坛,并做了“社会责任感是创意人才的要素”的主题演讲。

 

2006  受山东力诺集团邀请,研究制定《力诺集团品牌战略规划纲要》,对其旗下48家企业进行战略整合。

 

2006  为中国最大婚纱晚礼服企业——广东名瑞集团研究制定《名瑞之路——广东名瑞集团新闻公关策划方案》。

 

2006  为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德合资太阳能热水器专业生产企业)开展新闻公关策划与活动组织。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