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研究院领导
领导关怀
大事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2008年大事记

2008.04.16  由中国发展研究院担纲策划并参与投资的世界健康论坛暨世界健康城项目,历经一年之久的创意策划、调研、选择城市与地块、反复谈判、撰写可行性报告、进行概念性规划设计等,在珠海金湾区人大常委会二号会议室签订了关于珠海金湾区与中国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金湾区的投资意向书,这意味着珠海市、金湾区政府经过选择与考虑,已热忱接纳这一符合科学发展观、有世界眼光并能造福人类的绿色无污染项目。这是一个具有示范性、指标性意义的生态环保项目。原广州军区副参谋长、广东省政协联谊会名誉会长、我院顾问吴湘庆、原珠海市委常委、珠海市警备区司令、我院顾问高毅涛、珠海市金湾区区长邓潘仁、常务副区长周凯、副区长贾石国等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金湾区区长助理符勇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原广州军区副司令周玉书、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胡锦华、珠海市市长钟世坚、常务副市长霍荣英等对项目签约分别以题词、致电等多种形式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中瑞财团董事孙国敬、上海华闻房产公司董事长黄晓河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2008.06.29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前往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专门拜访了商务参赞刘作章,向他介绍了策划中的世界健康论坛暨合作洽谈会,刘作章先生表示高度赞赏与支持。

 

2008.07.23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向俞正声书记提出了“关于将上海打造成世界创意之都的建议”,结合上海实际,还提出了五点建议。俞正声书记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了重要批示:创意产业跨部门、跨行业,拟应有一位领导牵头,有一个部门协调机制,有一个规划。上海决策层接受了章琦的建议,吹响了向世界创意之都的进军号。

 

2008.08.07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前往外交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拜见了著名外交家、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驻法大使、外交学院院长、现任国际展览局名誉会长、欧洲科学院副院长吴建民先生。吴建民先生欣然接受中国发展研究院顾问聘书。

 

2008.10.14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拜访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龚学平,听取了龚学平关于上海发展创意产业的有关建议。

 

2008.10.16  中国发展研究院协助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在大宁福朋喜来登集团酒店成功举办了第五届上海创意产业国际论坛,进一步推动了上海创意产业的发展,媒体报道踊跃,各界反响强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全国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厉无畏给论坛发来贺信,国内外著名学者吴建民、艾丰、余秋雨、Laura HokeCarlos Hinrichsen等登台论道,为上海发展创意产业献计献策,论坛气氛隆重热烈,座无虚席,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400多位嘉宾出席了这次论坛。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止静主持论坛开幕式并宣读了俞正声书记的贺信,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孙福良宣读了厉无畏副主席的贺信。上海市闸北区区长周平、英国创意连接总监Laura Hoke在开幕式上致词。

 

2008.10.18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应邀前往珠海,在文化大讲堂上作了“中医药文化与大众健康”的精彩演讲,受到广大听众的热烈欢迎。

 

2008.10.26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在上海拜访了中国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先生。厉主席对中国发展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并欣然题字:关注中国发展战略,打造中国兰德公司。

 

2008.11.30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撰写的“上海离世界创意之都还有多远”一文在《解放日报》整版发表。一年后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努力下,联合国有关机构已批准上海为世界创意设计之都。在以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为组长的上海市创意产业领导小组正确领导与全力推动下,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再一次引领全国,并成为上海的核心竞争力。

 

2008.12.24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院长应邀出席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主持召开的上海创意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并在会上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2008  为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研究制订《力诺瑞特品牌战略纲要》。

 

2008  为黑龙江中惠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制定《中惠电热地膜市场推广方案》。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