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研究院领导
领导关怀
大事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2010年大事记

2010.04.02-04  由国务院参事陈全训率领的考察组一行5人抵沪,调研世界健康论坛筹备情况和上海市奉贤区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2010.04.03  首届世界健康论坛组委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章琦与联合国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展区总代表高国强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复函首届世界健康论坛暨合作洽谈会组委会,同意将首届世界健康论坛作为联合国“在21世纪目标和新兴世界观背景下的世界发展”高峰论坛(联合国千年论坛)的重要论坛,于201095-9日在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及上海东郊宾馆举办。

 

2010.04.22  上海市委宣传部复函世界健康论坛组委会,同意作为首届世界健康论坛指导单位。

 

2010.04.23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管理局建议世界健康论坛推迟举办。

 

2010.05.29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带领团队,在上海奉贤一座闲置多年的私家庄园里历经一年的艰苦创业,终于成功打造了全球首创生态园林环闭式的杏福林中华养生基地,这是中国首家融养生会馆、养生餐饮、养生酒店、养生别墅、养生度假为一体的养生基地。2010年10月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保健研究中心授予杏福林为全国唯一一家生态养生示范基地。但章琦也为之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差一点为之付出生命。此项目创意创业非常成功,被誉为中国创意产业的又一范例。经媒体报道后,全国各地纷纷派人前去学习取经,杏福林的影响力推动了全国高端养生产业的蓬勃发展,使以中医药为标志的中华养生产业在全国各地风起云涌,潮涨潮落。

 

2010.12.12  执行院长章琦致函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就上世纪90年代著名教育改革家、企业家左中和服刑病危一事做了如实反映,希望能从人道主义高度考虑,准予他在尚不服罪的特殊情况下,准予保外就医。俞正声书记当即作了批示,左中和于20101230准予保外就医,挽救了垂危的生命,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生命的关切与尊重。

 

2010  为山西汾酒集团进行品牌建设咨询,并为其品牌形象推广开展一系列工作。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