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研究院领导
领导关怀
大事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2012年大事记

2012  为上海“名士街”提供品牌发展战略咨询,并研究制定《上海“名士街”发展战略规划纲要》。

 

2012.03.30  执行院长章琦应邀为长春300多名民营企业家作题为《长吉图战略下民营经济发展机遇》的主旨演讲,此次活动是长春市工商联创办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大讲堂的首场报告会。

 

2012.04.25-27  执行院长章琦应国家宗教局之邀出席了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拜谒了佛顶骨舍利,并与许嘉璐前副委员长在凤凰卫视对话,成为焦点。

 

2012.05.18  我院与长春市工商联联手组建的长春市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在长春宾馆正式揭牌成立。院长艾丰,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出席揭牌仪式并为该中心揭牌。

 

2012.05.18  院长艾丰应长春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之邀,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大讲堂上为400多位长春民营企业家和工商界人士作了《智慧思维的十种模式》的主题演讲。

 

2012.05.26  执行院长章琦应邀出席上海金融学院建校60周年庆典大会并致词,执行秘书长牟善荣、上海分院执行院长林振陪同参加。

 

2012.06.11  我院与吉林省长吉图规划实施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为组织实施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加快推进长吉一体化作贡献。我院执行院长章琦、长吉图规划实施办公室主任褚明华出席签约仪式。

 

2012.07  章琦执行院长应邀出席世界中医手法大会并演讲,就中医药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

 

2012.08.08  我院与吉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院执行院长章琦、吉林省金融办主任高材林出席签约仪式。

 

2012.08.18  我院吉林分院正式挂牌。全国政协副主席、我院名誉院长厉无畏,执行院长章琦,吉林分院名誉院长张伯军、院长王华巍共同揭牌。

厉无畏副主席为国家长吉图战略题词:“龙起东北亚,决战长吉图”。

 

2012.08  由我院执行院长章琦总撰稿,研究员魏东、王黎东、副院长陆健健等执笔的来自长吉图一线的战略研究报告——《龙起东北亚 决战长吉图》一书印刷出版。我院自20117月进入长吉图后,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历时一年,广泛调研、潜心研究、创新思考,提出了独特的主张与观点,并送呈各级领导决策参考。该书凝聚了众多专家和学者的心智,是向新时代赠送的一件颇有价值的礼品。

 

2012.11.29  中国发展研究院创立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我院名誉院长厉无畏,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院长、我院名誉院长刘精松上将,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修福金,著名经济学家、原经济日报总编辑、我院院长艾丰,著名创意策划专家、我院执行院长章琦,原中联部副部长李北海,民革吉林省委主委、吉林师范大学校长、我院吉林分院名誉院长张伯军,原中国环境报总编辑、中央联系专家黄振中,我院副院长姚有志、刘福垣、王华巍,部分分支机构以及理事会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厉无畏副主席在座谈会上赞誉中国发展研究院的10年历程,他说中发院走了一条民间智库参与改革、建言献策、影响中国的成功之路。章琦执行院长做了主题为“关注中国发展战略 打造中国兰德公司”的汇报发言。艾丰院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中国发展研究院一定要紧跟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为落实十八大绘就中国的发展蓝图,继续贡献出我们的智慧与力量。

 

2012.12.12  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会见我院执行院长章琦一行,并就进一步深化推动国家长吉图战略,展开了深入充分的讨论与研究。我院副院长、吉林分院院长王华巍、执行秘书长牟善荣等参加了会见。

 

2012.12.14  由吉林省工商联、长春市工商联和长春晚报社等七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企业家的成败之路与十八大后的长吉图发展机遇专题报告》在长春蓝星宾馆举行。我院执行院长章琦做了专题报告,分析企业成长发展的道路并指导企业如何面对市场、如何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并就长吉图战略发展机遇给予分析和指导。报告会后举办了由章琦院长总撰稿的《龙起东北亚决战长吉图》新书的签名售书活动。

 

2012.12.23  国务委员、国防部部长梁光烈接见我院执行院长章琦。梁部长认为中国发展研究院既然要成为中国兰德公司就应该研究中国军事战略。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