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发展报  > 中国发展报
创新发展是江阴转型升级之魂

中国发展研究院、中共江阴市委与江阴市政府在江阴联合举行经济转型升级座谈会,章琦、吴湘庆、施矜景、牟善荣、周铁根、费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本报讯(记者 南 歌)10月27日,中国发展研究院 、中共江阴市委 与江阴市政府在江阴市委会议室联合举行经济转型升级座谈会。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中国发展研究院顾问吴湘庆、中国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施矜景、中国发展研究院秘书长牟善荣、中共江阴市委书记周铁根、江阴市政府副市长费平及江阴市发改局、经信委、科技局、商务局、高新区、靖江园区的领导与江阴重点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周铁根书记主持。
       中国发展研究院秘书长牟善荣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发展研究院建院13年来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的10大经典案例。
江阴市重点企业天江药业周嘉琳、双良集团缪文斌、兴澄特钢赵耀兴、华宏集团胡士勇、新潮集团朱正义、扬子江造船缪为群、阳光集团赵维强、法尔胜集团刘礼华、愿景能源江敏、澄星实业过冬新等10位企业家作了主题发言。企业家各自介绍了本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及遇到的瓶颈和需要破解的难题。(详见2、3版)
       会上,章琦院长、周铁根书记、费平副市长等作了重要讲话。
       章琦院长指出:这次中国发展研究院调研组来江阴的目的是想听一听,了解一下江阴在产业结构的调整及企业升级方面的情况,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非常关注和关心的一块,对全国来说这个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破解。目前很多省市的GDP都有下行趋势,这是新常态下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一些影响。江阴在这一块能不能成为一个全国的创新突破口,一个示范,对全国各地来说有所启迪,这是我们这次来调研的目的,想破解这个难题。昨天我跟周书记谈了两个小时 ,周书记对江阴产业结构调整的思路和对策,很有建设意义,对我启发很大,现在主要想听听企业家们的意见,因为你们在一线,最有发言权。今天这个会很特别,企业家都是坐在第一排,政府官员坐在第二排,这跟很多地方不一样,从这点细节就能感受到江阴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江阴的企业家。
       周铁根书记强调:中国发展研究院是我们国家重要智库之一,他们做过大量成功的案例,对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在区域经济发展、国家骨干企业转型升级都有独到的建树。我们的企业家要好好把握这一时机,争取得到中发院专家的智力支持。
       费平副市长在讲话中,通过十个阿拉伯数字,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江阴近几年来取得的巨大变化和成就。(详见2、3版)通过这些数字我们看到,江阴这个在行政区划中属于县一级的城市其经济体量已经远远地超过了我国东北、西北一些地市级城市,江阴的经验非常值得总结和借鉴。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