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发展报  > 中国发展报
“中医中药校园行”举行签约仪式

中医药立法后首个关于宣传、普及、传承中医药的重大活动

“中医中药校园行”举行签约仪式

普瑞华康科技有限公司向活动组委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天惊”牌纯中药消毒液

      本报讯(记者陈旭东)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发展研究院中医药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中医中药校园行”活动将在本月开始启动。这一活动,旨在通过在全国范围内的中学、小学、幼儿园及部分高中、大学举办有关中医中药公益科普活动,以详实的中医药科普宣传和趣味性的体验活动,集中展示中医药的神奇魅力,寓教于乐,让青少年了解中医药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从了解中医到认识中医、感受中医,投身中医药事业发展,通过活动,在青少年中播撒中华文明的种子,为祖国医学的传承、发展储备后续力量。同时,通过活动现场举办义诊等公益讲座,为青少年学生送去健康。通过活动在做好社会服务功能的同时,促进校校之间、校企之间的合作与发展。

      2017年1月18日,“中医中药校园行”发起单位签约仪式暨“天惊”牌纯中草药消毒液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军事科学院院长、中国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刘精松,著名理论家、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中国发展研究院顾问李君如,空军少将、原空军后勤部副部长、国际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高军,原卫计委办公厅巡视员、中国发展研究院顾问石海龙,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原服务局党委常务副书记、原中国互联网协会医药健康工作委员会会长史银良,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顾问宋敏,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局常务副主任左丰民,著名战略家、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原司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桑滨生,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郝锐,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主任孙良迎、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等150多位企事业单位领导、新闻媒体嘉宾出席会议。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著名中医战略家章琦指出,在全国大力宣传和普及中医药文化的背景下,我们要在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知识普及方面探索更加有效的途径和方法,深入基层开展活动,增强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医药的理解与认同,了解中医药文化的发展成就,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文化需求,增进校校、校企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得到传承与延续和发扬光大。

      中国发展研究院顾问、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指出,“中医中药校园行”意义非同寻常,是中医药立法后首个关于宣传、普及、传承中医药的重大活动,对普及中医药、传承中医药意义深远,影响重大。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决策、传播和弘扬中华文明的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举措。

      中国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院长刘精松上将在讲话中特别指出,“中医中药校园行”是宣传、普及、传承中医药的重要举措,要把中医药的文化精髓注入到我们的下一代,关工委和中国发展研究院在《中医药法》实施之前开展这个活动,立意好、起点高、做得实、抓得早。举办“中医中药校园行”,就是让青少年了解中医药、热爱中医药、应用中医药,让中医药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签约仪式上,主办方向高军、石海龙、桑滨生、钱文燕、陈珞珈、李俊德、刘建勋、孙良迎、刘小忠等颁发了“中医中药校园行”组委会特聘专家及顾问聘书。中国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刘精松、顾问李君如、执行院长章琦,向高军、石海龙、左丰民、史银良、桑滨生、钱文燕、陈珞珈、李俊德、刘建勋、宋敏、孙良迎、刘小忠等颁发了中国发展研究院顾问及中医药顾问聘书。北京普瑞华康科技有限公司向活动组委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天惊”牌纯中药消毒液。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网络电视台、山西卫视、宁夏卫视、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人民论坛、凤凰网、参考消息、环球时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中医药报、生命时报、健康报、环球中医药杂志、《国际中医中药》杂志、21世纪经济报道、搜狐财经、新浪新闻、和讯网、爱奇艺视频、优酷视频、腾讯视频、搜狐视频、凤凰视频、《中华智库》杂志等国内主流媒体及顶尖网络媒体近30家到会参与现场访问及报道。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