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发展报  > 研究成果  > 建议建言篇
中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2018)

中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2018)

Research Report on the High-Quality

 Development of China's Regional Economy

主  编  王彤 

副主编  黄顺春 管寰宇 等

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构成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科学评价、度量、判断不同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程度对于推进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研究报告在系统梳理高质量发展文献资讯的基础上,运用变异系数--主成分分析评价模型,构建了由绿色生态高质量、社会人文高质量、企业发展高质量、经济效率高质量、开放创新高质量、民生共享高质量六个一级指标,每个一级指标下又有若干二级指标构成的评价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通过采集近10万个数据,实证分析了我国286个地级城市的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

研究报告对于各个城市践行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洞察自身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及不足,从来有针对地加以改善、提升,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层次有相当的指导意义。


作者简介


王彤,著名经济学家和战略学家,牛津大学博士后。国家发改委特聘专家,国家电影智库高级专家,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一级PI,现任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曾任中国绿色能源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

分别荣获国家发改委2015年评选“中国绿色发展领军人物”、2016年评选“发展中国十大年度人物”、2017年评选“中国发展十大改革人物”称号和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联合评选“2016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文化杰出人物”称号,2018年荣获第四届全球华人影响力2018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十人“中国绿色经济贡献奖”。

长期从事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研究,主持多个国家级重大经济课题研究,主编《2015中国发展指数报告》《2016中国发展指数报告》《2018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和《心底无私天地宽》、《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专著,经常在中央电视台和《学习时报》、《光明日报》《中国经济时报》《紫光阁》以及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媒体接受访谈并发表时事文章。

致力于中国绿色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研究,在支持企业节能环保、新能源和文旅健康领域发展成就斐然,扶持多家能源环保科技企业上市,同时也是中国国内多个城市的经济发展顾问。


图书信息


书名:中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2018)    

作者: 王彤  主编 

定价: 86元

书号:9787509663332

出版日期:2019-1-1


目     录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