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发展报  > 研究成果  > 建议建言篇
《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隆重推出的王彤院长专著《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今日付印。

《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规格、高起点,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与理念。2019年3月3日起,专著将作为全国“两会”献礼之作正式面向全国发行。

此外,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主办的《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书发布会,预计于“两会”后(3月下旬)在中共中央党校大有书局举办,敬请期待。

《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作 者:王  彤
ISBN:978-7-5035-6531-1
定 价:86元

内容简介

当今世界局势风云变幻,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世界各国需要坦诚相待、互通有无,不断扩大共同利益汇合点,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应运而生。   

 “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和而不同”、“义利统一”等丰富扎实厚重的文化底蕴,表达了“协和万邦”的政治理念与“亲仁善邻”的价值追求,为人类未来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高度,主张以包容和交流的态度去对待本国以外的文明,让文明交流互鉴成为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维护世界和平的纽带。

本书从当前世界总体态势入手,紧紧抓住“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推动全球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问题,做了较为全面深入的分析论证,提出了相应的对策思路和建议,有很高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该书思考深入,视野开阔,眼界宏远,思路新颖,对于关注和分析研究今日全球化的人们来说,颇具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相信本书会给广大读者带来诸多启迪和收获。


王彤院长专著《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国新华书店、当当网等网站3月3日起开售。感谢关注与支持!


书籍征订相关事宜,敬请联络:曹主任13366623305。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