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活动
《中华智库》杂志创刊座谈会在京召开

厉无畏、刘精松、艾丰、李君如、章琦、曾业松和刘作章等领导出席
       本报讯 4月2日上午,《中华智库》杂志创刊座谈会在北京中国发展研究院召开。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厉无畏,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军事科学院院长、中国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刘精松上将,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艾丰,著名理论家、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副主席、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华智库杂志社社长章琦,中央党校研究室巡视员曾业松,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原司长刘作章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中国环境报原总编辑、中华智库杂志社副社长黄振中,中华智库杂志社总编辑颛孙宏鸽,中华智库杂志社副总编陈旭东、刘众,著名画家、中华智库杂志社艺术总监王广德,中国发展研究院秘书长、中华智库杂志社运营总监牟善荣等社领导及华昱高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阳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章琦主持。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厉无畏作主旨发言。厉无畏指出,关于智库建设,习近平明确提出:“智库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形势的发展,智库的作用会越来越大。要高度重视、积极探索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组织形式和管理方式。” “智力资源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宝贵的资源。我们进行治国理政,必须善于集中各方面智慧、凝聚最广泛力量。改革发展任务越是艰巨繁重,越需要强大的智力支持。”
       厉无畏在讲话中谈到,2002年中国发展研究院创立,创立之初就设定了“关注中国发展战略,打造中国兰德公司”的宏伟目标。在各级领导与有识之士的支持关心下,十二年来它忠诚地实践和探索中国新型智库之路,取得了诸多引起国内外关注的重大成果,赢得了几届中央领导的肯定与社会各界的赞誉。2014年末,中国发展研究院被中国社会科学院列入全球核心智库备选库,这是国家和人民给予我们的肯定与期待。
       厉无畏强调,衡量一个智库是否成熟,重要的标志有三个:一是你的研究成果是否得到社会认同,二是你的智库建言管道是否畅通;三是你是否有能够让更多的专家学者及各级官员和企业界人士参与的平台。我认为,中国发展研究院主办的这本厚重的《中华智库》杂志,就是为社会搭建一个智库交流平台。她的创刊,必将有力推动我国智库业的向前发展,必将成为各界领袖决策的重要参考,必将成为智库工作者创新、建言的纽带和桥梁,必将成为地方政府和企业家开拓视野的窗口和谋划未来的锦囊,从而实现“凝聚智慧,影响中国”的办刊宗旨。
       厉无畏最后勉励《中华智库》杂志采编人员,中央“四个全面”战略的号角已经吹响,智库工作者更要走在前列,未雨绸缪,为国家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精松、艾丰、李君如、曾业松、刘作章等领导在座谈会上,对《中华智库》杂志的创刊给予高度评价并寄予厚望。章琦院长作总结发言,感谢各级领导对《中华智库》杂志的支持与厚爱,一定不负众望,把《中华智库》办成影响和推动时代发展进步的好刊物。最后,章琦向与会领导及专家通报了中国发展研究院今年计划开展的几个重要课题和重大项目。
       会后,厉无畏、刘精松、艾丰、李君如、曾业松、刘作章等领导为《中华智库》题词,为打造全球核心智库鼓劲加油。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