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活动
中医药发展高层研讨会在北京振国医院召开

中医药发展高层研讨会在北京振国医院召开 

当日宣布发起成立中医药产业振兴联盟 专家一致赞同成立中医药部和中医药立法


本报讯 (记者 南歌)2015年12月1日,中国发展研究院邀请部分在京知名中医药专家及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著名中医药企业领导参加的“中医药发展高层研讨会” 在北京振国中西医肿瘤医院召开。
      会议由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副主席、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主持,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国情调研组执行组长陈其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监司司长桑滨生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孙涛、国家卫生计生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家咨询组专家陈珞珈、著名中医、河南济仁医院院长韩振山、中华中医药学会老年病分会副主任刘秉昭、江苏天江药业董事长周嘉琳、振国集团董事长王振国等专家、学者、企业家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中国发展研究院章琦院长首先介绍了目前我国中医药发展的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及需要破解的瓶颈。通报了中发院向中央提出的“设立中医药部及中医药立法”的建言反馈情况。
有关部门领导和中医药专家李君如、陈其广、 桑滨生、孙涛、陈珞珈、王振国、王养富、刘秉昭、周嘉琳等在会上做了专题发言,大家一致赞同中医药尽快立法并呼吁国家早日设立中医药部。
      研讨会上展示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务会原副委员长周铁农为研讨会题写的习近平总书记“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的题词。
      会上,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宣读了发起成立“中医药产业振兴联盟”的倡议书,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纷纷签名表示赞同。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每日电讯、人民政协报、中国中医药报、《中华智库》杂志、《国际中医中药》杂志、新华网、凤凰网等媒体的相关负责人及记者参加了研讨会。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