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时代与发展大讲堂”聚焦企业转型与成长
日期:2016-06-07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574    [关闭]

“时代与发展大讲堂”聚焦企业转型与成长

2016年06月07日 12:05
来源:凤凰财经

 

    6月5日,由新华每日电讯社和北京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主办的首期“时代与发展大讲堂”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9个省份和国外的政界、企业界、金融界的140余名嘉宾,就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中国企业转型与成长展开深入讨论。

“时代与发展大讲堂”拟每月举行一期,每期由“智者传道”“取经问道”和“巅峰论道”三个环节组成,邀请国内外权威人士、实业领袖、商业精英和社会名流等进行近距离的头脑风暴。大讲堂旨在助力中国企业思考和实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大背景下弘扬中华民族的创新精神、匠心精神和传承精神,强化和提升“中国制造”的创造力、诚信力和凝聚力。

著名经济学家、原《经济日报》总编辑、中国发展研究院(香港)创始院长、北京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艾丰教授在会上发表《形势与创意》讲话,他提到在新常态需对中国经济发展有信心,要做到正确认识中国的国情、正确认识经济转型、正确认识发展道路、正确认识经济下行、正确认识当前经济的变化。

北京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艾丰教授

著名社会经济学家、战略策划家、中国发展研究院(香港)创始院长、北京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章琦教授演讲了《战略与实践》,他指出是战略与每一个企业家都是息息相关,战略指导实践、引领实践、成就实践,从战略入手才能够成就企业发展,才能够成就我们的企业家,从而推动经济发展。

北京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章琦教授

“时代与发展大讲堂”现场

“时代与发展大讲堂”现场

在最后一个环节“巅峰论道”中,与在座嘉宾以“中国经济是否会跌破中等收入的陷井”为主题展开激烈辩论,与台下嘉宾互动不断,共同探讨问题,将讨论气氛推入高潮。

当天,中国建筑[-0.18% 资金 研报]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七局)与中国发展研究院(香港)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按“投贷协同、投建结合、产融结合”市场化运作方式全方位开展合作。同时,双方将合理共享渠道与资源,积极探索多元化形式的合作模式。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