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企业家的成败之路与十八大后的长吉图发展机遇”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2-12-20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656    [关闭]

章琦:“要成功首先要抓住发展机遇”

 

报告会现场

 

    (本报记者 陈丽丽)14日9时,由吉林省工商联、长春市工商联和长春晚报社等七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企业家的成败之路与十八大后的长吉图发展机遇专题报告》在蓝星宾馆举行。中国策划创意大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章琦做了专题报告,分析企业成长发展的道路并指导企业如何面对市场、如何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并就长吉图战略发展机遇给予分析和指导,并在现场回答来宾提问。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作主题报告


    企业发展需要大环境
    报告会开始,章琦教授首先就十八大后民营经济发展的大环境做了分析,他分析说,我们党将更加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的道路,中国的民营企业发展形势一片大好。
    随后,章琦教授就企业家的成败之路进行了深入剖析。他介绍,企业家的成败与国家、地区、决策者实施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相关。这是企业家所面临的大环境,是企业家的天时与地利。他说,对于东北长春而言,大环境还是很好的,这里的民营企业家能有这样的大环境也是很幸福的。
    他强调,民营企业家在发展中,与政府、政策是分不开的,但如何很好的把握与政府官员的关系以及在政策利用上,是十分重要的。民营企业家要走正道,要有正确的方向。通过一些成与败的民营企业家案例分析,章琦给出这样一个结论:民营企业家在搞企业时,不仅要目光敏锐,时时调整自己的战略,抓住发展的机遇,还要有法治意识,不能将自己卷进不正当、非法的事件当中。
    企业家的个人素质很重要
    除了需要一个良好的发展大环境外,企业家的成败与个人素质、品德、智商、情商密切相关,这是人和。报告会上,章琦教授以江苏亚萍集团董事长陆亚萍为例,讲述了她从一名农民工成长为一名百亿资产成功企业家的经历。
    他说,陆亚萍从一位农民工开始了一把尺子、一把剪刀闯天下的创业历程。她凭借着自己的双手、头脑、智商以及情商,使自己的事业越做越大。在与陆亚萍的接触中,章琦教授发现了她身上最大的闪光点:有一颗大爱之心,这也是很多企业家所缺少的。只有懂得了舍与得的关系,很好的处理好这种关系,有大胸怀才能成功。与此同时,他强调,在个人素质中,法律意识是一项很重要的素质,这是企业家所必备的一种素质。
    长吉图迎战略发展机遇
    当谈到十八大后,长吉图战略的发展机遇时,章琦教授表示,中国的民营企业未来一片光明,在市场化道路、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背景下,民营经济有很好的发展机遇。在谈到长吉图战略时,章琦教授表示,中国发展研究院经过充分的调查、研究,对长吉图战略进行了深入了解。章琦教授给出了很肯定的答案,面对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吉林省的发展态势,他说当前的政策很明确,重在行动。战略能否顺利发展,关键看是否能够实干,只有实干才能兴邦、兴吉林、兴企业、兴长吉图。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的企业纷纷提问,针对不同问题,章琦教授也都做出细致、全面的回答。

    ——2012年12月20日《长春晚报商会周刊》

     链接:http://ccwb.1news.cc/html/2012-12/20/content_284986.htm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