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时代与发展大讲堂”聚焦企业转型与金融创新
日期:2016-08-01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713    [关闭]

“时代与发展大讲堂”聚焦企业转型与金融创新

20160801 13:53
来源:凤凰财经

 

731日,由新华每日电讯社、中国发展研究院(香港)、北京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主办的时代与发展大讲堂第二场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重庆、吉林、黑龙江、广东的地方政府代表,吉林省工商联、深圳商协会秘书长联谊会、江苏商会、福建龙岩商会等地方商会协会社团组织代表,以及各地企业家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主持了本次活动。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

  

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

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在讲堂做了《企业转型与金融创新》主题演讲。许善达认为,中央决策层对我国经济的基本判断是非周期[-1.39%]性下行或波动性下行。经济下行趋势已是定论,但是下行的速度、下行到什么时候,取决于很多因素。主观层面有两大因素,第一个是随着改革的推进,还能够释放出多少改革红利。第二个是政府的资源配置如何进一步提高效率。

从客观层面看,许善达认为,要十分关注美国页岩气技术的突破。能源是全世界最大的产业,而能源价格下跌,使得全世界的投资规模都出现了萎缩。假如这个供需关系没有大的扭转,石油价格如果不能出现明显上涨的话,全球经济的需求就不会有很大的增长,中国也很难有一个很大的增长。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中央决策层有着清晰认知。许善达提出,中央最近的一些决策新内容,能够使得改革红利会比上半年释放得更多,从而促进经济形势向好的方面转化。一是抑制资产泡沫。这个提法会是下半年工作非常重要的领域。下半年金融流动性是相对比较紧的。二是降低宏观税赋,降低社保缴费率。三是非税收入,包括各种费和基金的清理。四是政府机构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如果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出来,居民收入增长、企业经营状态改善就都会有积极变化。

知名财经分析师、诺亚财富业务资源中心总经理及首席资产配置专家陈昆才做了题为《明天聪明的钱投向哪里?》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最近一些投资机构的最新动向。

知名财经分析师陈昆才

陈昆才分析说,近期比较重点的板块,大数据排第一,怎样通过数据驱动使业务做得效率更高。第二是移动医疗。第三是在线教育。第四是互联网金融。之后是机器学习、智能硬件、医疗板块等等。要赢在趋势投资。在消费领域有三个值得投资的领域,第一是投资于消费结构的变化;第二是投资于消费人群的变化;第三是新兴的消费群体。投资要考虑三个核心要素——必需品、低成本、高科技。必需品是讲行业空间有多大,低成本是讲商业模式能不能提升效率、降低成本,高科技是能不能持续创新。

时代与发展大讲堂原则上每月举行一期,邀请国内外权威人士、实业领袖、商业精英和社会名流等进行近距离的头脑风暴。大讲堂推进中国企业思考和实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大背景下弘扬中华民族的创新精神、匠心精神和传承精神,强化和提升中国制造的创造力、诚信力和凝聚力。发挥中央主流媒体和全球核心智库的凝智聚力作用,睿察时势,识微见远,旨在助力中国企业建设性的发展,倾心倾情于中国制造的强化与提升,协助构建新型和谐政商关系。

转自凤凰网 http://finance.ifeng.com/a/20160801/14663836_0.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