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应邀参加“2017•中国城市运营高峰论坛暨产城融合产业联盟大会”
日期:2017-11-30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016    [关闭]

王彤院长应邀参加“2017·中国城市运营高峰论坛暨产城融合产业联盟大会”

 

 

       20171128日,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彤博士应邀参加“与城市共生长”——2017中国城市运营高峰论坛暨产城融合产业联盟大会,并做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城镇——中国新型城镇化视角下,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的主旨演讲。

 

 

    王彤院长在演讲中系统分析和阐述了在新时代背景下新型城镇化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时指出:克服挑战,打倒这些“拦路虎”,以高度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好与中国腾飞奇迹相匹配的解决新型城镇化发展问题的“中国方案”,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王彤院长向与会领导和嘉宾分享了中国发展研究院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思考、建议,提出:要为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科学选择发展路径;要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因地制宜探索“三权”退出机制;要推进城镇化低效用地再开发,打开城镇化“新空间”;新型城镇化建设关键在于以人为本,要通过产业支撑注入活力。

 

 王彤院长的演讲赢得全场热烈反响及与会专家们的高度赞赏。

中国发展研究院创立十五年来,一直作为党中央、国务院的外脑,作为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外脑,主动作为,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影响中国。早在几年前,我们便以全球核心智库的智慧和担当,向国家建议建言,提出小城镇建设的对策建议与实施路径,受到三位常委和一位副总理的认可,并得到了“真知灼见”这样的高度评价。

 

知名产业专家、多领域产业方及政界、学界、商界知名人士等逾二百位嘉宾出席大会。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