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如何抢抓“长吉图”战略机遇
日期:2012-03-31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370    [关闭]

市工商联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大讲堂邀专家章琦“传经送宝”

   

    本报讯 (记者赵伟 通讯员杜鹃)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让中日友好会馆多功能厅里座无虚席。由市工商联创办的“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大讲堂”首期报告会在这里举行,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应邀为与会300多名民营企业家作了题为《长吉图战略下民营经济发展机遇》的主旨演讲。

    “长吉图战略的实施,现已经具备‘天时’、‘地利’、‘人和’三大成功要素,发展空间十分广阔。”主旨演讲一开始,在长吉图地区已经进行了近一年深入调研的章琦就抛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长吉图战略的实施,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章琦说,实施长吉图战略,“天时”即国家的关注政策的支持,“地利”指我省拥有崛起的良好自然条件,“人和”则意味着全省上下对战略实施和吉林崛起具有强烈渴望。面对这千载难逢的机遇,章琦也给予了冷静分析:虽然具有发展的后发优势和成长空间,但相对东部沿海地区,仍存在民营经济发展滞后,总量小,思想不解放等问题。章琦认为,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中,市委、市政府责无旁贷,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目前,我市共有民营企业64014户,个体工商户42.5万户,规模以上民营企业2178户,民营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7715.5亿元,占全省民营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41%;民营企业完成增加值1661.2亿元,占全市GDP的41.5%,上缴税金267.1亿元,占全市财政收入的33%,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悉,此次市工商联创办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大讲堂,是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所采取的具体举措。今年,市工商联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知名民营企业家、国际商会负责人,围绕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制度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举办系列讲座,着力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创新思维,转变观念,拓展思路,提高能力。此外,市工商联今年还将全面实施新一轮民营经济腾飞计划,开展“民营百强评比”、实施民营企业“双百工程”、“百名企业家进党校”等一系列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活动。

    人物名片
    章琦现任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世界自然医学组织健康促进会副会长、上海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上海创意学院研究生导师、复旦大学客座教授等。作为一名杰出的战略创意策划专家与社会经济学家,章琦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以“海南国际椰子节”的创意和实践,荣膺国家级最佳策划大奖,并被评选为首届“中国十大策划风云人物”。

    ——2012年3月31日《长春日报》

    链接:http://ccrb.1news.cc/html/2012-03/31/content_223667.htm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