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发展研究院课题组赴长沙考察调研中建信和地产
日期:2018-05-18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838    [关闭]

中国发展研究院课题组赴长沙考察调研中建信和地产

     

      2018年5月13日-15日,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彤博士、创始院长章琦教授率中国发展研究院课题组赴长沙对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并与中建信和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金玉等主要领导、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

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彤博士

      课题组认真听取了中建信和基本情况、业务板块、项目概况、发展规划等相关内容介绍。王彤院长对中建信和近年来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2018年是变革的一年,不进则退,转型升级迫在眉睫;格局变动中,一系列系统性风险突出,防范意识亟需加强。进而明确了双方“面向未来、着眼现实、防范风险、未雨绸缪”的合作主题。王彤院长强调,庞大的市场决定市场细分和统筹规划的重要性,中建信和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品牌意识,打造高附加值的品牌优势。

中建信和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金玉     

      交流中,张金玉书记向课题组专家详细阐述了中建信和成立15年以来的公司与品牌发展路径,指出其目前正处于“换道超车”、由传统地产开发商向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战略转型的关键阶段,希望借助中国发展研究院的智慧力量和资源优势,为中建信和走出转型困惑、抢抓十九大之后的行业发展先机打开新思路,提升品牌标签辨识度和市场竞争能力。

中国发展研究院创始院长章琦教授

      章琦院长指出,中建信和要后来居上、“换道超车”,必须以奇兵出奇制胜。对于中国而言,发展始终是不变的硬道理。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央企在当前形势下更需要转变观念、转变机制,学会借助中国发展研究院的智慧确定正确的发展思路、借助民营经济等外力获得自身突破性发展,才能在新时代中占得先机。

中国发展研究院牟善荣副院长(兼秘书长)

       针对中建信和今后的转型,牟善荣副院长(兼秘书长)提出了“五大嫁接”、“五大亮点”的战术举措。

       随后,课题组专家对中建信和的代表性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做了进一步深入、细致的研讨,梳理内部问题,并初步提出“产城旅结合”、“产城人融合”、“一带一路城市群”、“构筑美好生活示范区”等策略性建议。

       基于此次课题,中国发展研究院将在中长期战略发展、顶层设计、政策指导、资金支持、产业规划、风险防控等方面为中建信和提供综合方案、智力支撑及资源助力,帮助中建信和逐步解决实际问题,从而取得突破性、创新性、标杆性的长足发展。

      中国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陆友星、副秘书长魏东、研究员王黎东、秘书长助理于航等参与考察调研及座谈交流。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