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应邀出席湘西自治州政府智库专家座谈会
日期:2018-05-24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386    [关闭]

王彤院长应邀出席湘西自治州政府智库专家座谈会

 

     

      2018年5月21日,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彤博士应湘西自治州政府特别邀请,出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在北京湖南大厦召开的湘西自治州政府智库专家座谈会,与湘西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智库办主任骆邦建,以及中央政研室、国家发改委、国家文旅部等部委领导,自治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湘西新时代发展之道。

      王彤院长在座谈会上指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作为湖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是湖南省最贫困地区之一,也是国家重点扶持的18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同时更是党和国家领导人最关心的地方。对于湘西而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刻不容缓。

      王彤院长强调,湘西自治州要打造现代化经济体,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绿色金融,把绿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增强“换道超车”、后发赶超的信心。

      王彤院长特别强调,要做大幸福产业,发展美丽经济,用互联网思维推进产业聚集;要对接好湖南省“创新驱动、开放发展”战略,优化顶层设计,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要进一步发掘和拓展文化价值,推动乡村旅游和全域旅游发展;要注重里耶古城·秦简与秦文化研究,打造新时代湘西文化建设重大标志性成果。

      座谈会上,湘西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感慨道,湘西自治州政府智库的成立标志着湘西州顶层设计从理念逐步走向现实。州委、州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求贤若渴,迫切需要各位专家学者立足湘西、研究湘西、融入湘西,把湘西州作为转型发展的“试验田”、产业建设的“赛马场”、科研成果的“转化地”,提高研究的针对性、实用性、有效性,推出一批有价值的智库成果,为湘西州后发赶超、特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以期早日实现湘西崛起的目标。

      与会专家也纷纷以真知灼见为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湘西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湘西自治州政府智库专家座谈会高效、务实、创新,取得圆满成功。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