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应邀参加国投生物吉林挂牌仪式
日期:2018-09-19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527    [关闭]

       2018年9月19日,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应邀赴吉林省长春市参加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投”)国投生物吉林有限公司挂牌仪式。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国投党组书记、董事长王会生出席成立大会并共同为新公司揭牌。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国投生物董事长岳国君主持成立大会。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国资委主任高志国,吉林酒精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江涛,吉林省各地方政府机关、高校负责人,粮食、石油等有关合作单位以及金融机构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中)、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彤博士(右一)

       国投生物吉林有限公司前身是吉林省酒精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17日,是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组建百万吨酒精工业集团的总体要求,由吉林省国资委主导,通过整合省内酒精生产资源,采取并购重组等方式组建的大型酒精生产企业。近年来,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中国发展研究院的整体战略策划下,吉林酒精集团通过不断产业整合、资源重组及良性发展,其酒精业务行业排名亚洲首位,成为吉林省国企中当之无愧的赢利大户、国资系统的标杆性企业和国企改革的成功案例,也成为中国发展研究院的经典案例之一。


会议现场

       在中国发展研究院持续大力支持和帮扶下,2018年8月14日,经吉林省政府、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吉林酒精集团完成与央企——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战略重组,吉林酒精集团由省属国有企业变为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出资企业。


国投集团董事长王会生(右)、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彤博士(左)

       活动期间,王彤院长与国投集团董事长王会生就生物质能源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以及国投集团当下及未来的战略布局,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同时,景俊海省长和王会生董事长也欣然接受王彤院长的邀请,将参加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主办的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