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会见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刚坚仁波切
日期:2018-10-24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5876    [关闭]

       2018年10月24日,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终身主席、“联合国世界和平宗教论坛”的倡议者和主办人、联合国佛教领袖刚坚仁波切,携各国弟子代表一行,到访中国发展研究院中医健康疗养中心——北京青龙湖百善堂康养基地(以下简称“康养基地”)。



       刚坚仁波切在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彤博士及副院长兼秘书长牟善荣女士的陪同下,参观康养基地并认真听取了案例报告,对康养基地优雅安宁的环境、周到细致的服务,以及基地医师精湛的医术,表示高度赞赏,并希望下次来京时要入住基地,亲身体验调理服务。





       刚坚仁波切表示,中国传统中医文化博大精深,应当得以传承发展,不断造福全世界。他多年来投身于藏传佛教和藏医学的传播,从事世界和平、环境保护、自然医学教育和慈善救济事业;而中国发展研究院多年来也始终致力于中医中药的保护与传承,此次又携手安仁百善堂传统医学管理团队创立了北京青龙湖百善堂康养基地。刚坚仁波切表示愿携手中国发展研究院向全球推广中医医理医术的应用,帮助众生远离疾患痛苦。




       王彤院长还与刚坚仁波切共同探讨了佛教文化,交流世界宗教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会谈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附:刚坚仁波切简介


        刚坚仁波切,全名为刚坚·洛桑土旦·赤列雅培,是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的终身主席,是“联合国世界和平宗教论坛”的倡议者和主办人,为联合国的佛教领袖。他是一位爱国的宗教领袖,主张汉藏一家和民族团结,为维护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是一位德高望重的世界自然医学家和藏医大师,为藏传佛教密宗大圆满心性安息自疗法的创始人。他是西藏刚坚曲培林寺寺主也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在国外影响较大的活佛之一。他多年来投身于藏传佛教和藏医学的传播,从事世界和平、环境保护、自然医学教育和慈善救济事业,足迹遍布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在联合国所属的各个组织机构中,作为肩负从事社会工作和医学研究推广双重身份的世界和平基金会的作用十分重要,地位尤为显著。世界和平基金会的总部设在意大利著名的城市米兰Via Marco Polo13,2012 Milan ltaly。在联合国总部的办事机构地址:945 Fifth Avenue,#18New York。基金会主席是刚坚·洛桑土旦·赤列雅培仁波切。联合国为表彰刚坚活佛在维护世界和平和推广自然医学、保障人类健康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决定在该基金会前面冠以喇嘛刚坚的名字。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的社会工作范围很广,凡是能够涉足的,基金会都毫不犹豫地参与,做出应有的努力。战争、恐怖、犯罪、贫穷和自然灾害,如地震、干旱、洪涝、疾病都对和平构成威胁。基金会在刚坚主席的领导下,从来都是义无返顾地投入到制止战争、扼杀、恐怖、消灭犯罪、消除贫穷、防治疾病和赈灾的工作中去。


  作为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的创始人和终身主席,在创会伊始,确定基金会社会事务和医学发展这两个在常人看来似乎没多大关联的工作方向时,刚坚主席有自己的看法:社会事务和医学发展是和平的两个翅膀,都关系到人类的安危,都是人类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社会问题解决了,人类安居乐业;医学研究有了新的进展,人类的健康就会有更大、更多的保障。刚坚主席是世界范围内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和自然医学家,是这两个领域共认的领袖人物。因此,被联合国赞誉为“现代的马可波罗”和“西方的佛祖”。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