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讲好发展故事,唱响中国声音 | 第四届“发展中国”年度人物盛典隆重举行
日期:2019-01-24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423    [关闭]
2019年1月24日晚,由中国发展网、中国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湖南芒果华影传媒有限公司协办,以“讲好发展故事  唱响中国声音”为主题的2018(第四届)“发展中国”年度人物盛典在京盛大举行。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原国家粮食价格局党组书记兼局长、中国市场协会理事长高铁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刘顺达,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米尔等领导和专家,以及国家电网、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大唐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湖南电视节目中心、国投生物吉林有限公司(原吉林酒精集团)等优秀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盛典。

王彤院长与陈昌智副委员长(中)、中国发展网执行总裁卢必成(右)

此前,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用新发展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宣传和弘扬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中国发展网和中国发展研究院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优势,组织开展第四届“发展中国”年度人物征评活动,旨在筛选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典型人物和案例,集中展示先进典型榜样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经网络投票初评(累计票数69941742票)及专家评审,评选出“发展中国”年度人物大奖、单项个人奖、单项团体奖三大类八小项,并将终选名单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

所有奖项评选结果在昨晚举办的第四届“发展中国”年度人物盛典上正式对外揭晓。

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荣获2018“发展中国”年度人物。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飞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会生,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等其他9位知名人士同获此殊荣。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亲自为年度人物颁发奖杯和证书。

此外,在单项人物奖中,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副主任夏红星等10位嘉宾获评“2018中国发展十大改革创新人物”;国投生物吉林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涛、征和开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寰宇等10位嘉宾获评“2018中国发展十大杰出经济人物”; 湖南电视节目中心党委书记、湖南芒果文旅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姚伟,著名歌唱家韩磊等10位嘉宾获评“2018中国发展十大杰出文化人物”。在单项团体奖中,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等10家企业获评“2018中国发展技术创新奖”; 湖南芒果文旅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评“2018中国发展自主品牌奖”; 国投生物吉林有限公司、征和开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评“2018中国发展社会责任奖”。

 “中国发展研究院文旅产业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盛典现场同步举行。王彤院长携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刘顺达,共同向湖南电视节目中心党委书记姚伟授予牌匾。中国发展研究院文旅产业研究中心是中国发展研究院重点扶持的旗下二级机构,由中国发展研究院与湖南电视节目中心联合创建,芒果华影副董事长许思彤担任秘书长。文旅产业研究中心致力于发展成为全国最知名、最权威的文旅相关产业研究及实践机构,积极探索文旅IP产业化、中医药IP产业化等“课题研发+项目实施”创新模式,逐步打造和推进以文旅为基础的各类跨界产业融合项目。

本届盛典增设“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报告”这一新环节,旨在发掘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树立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新榜样。湖南电视节目中心党委书记姚伟受组委会邀请,现场做了题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行业升级创新》的首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报告”。 姚伟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多年来湖南广电成功的法宝就是“造星”能力。历史在变,时代在变,产业在变,需求在变,芒果文旅应运而生,芒果依然在发挥它的“造星”能力——城市造星。姚伟书记以“芒果小戏骨国学小镇”为案例,向在场领导、嘉宾讲解了芒果文旅的创新运营模式,并表示,湖南电视节目中心不仅做娱乐,也不仅做芒果自有IP,还将在未来与中国发展研究院以“课题研发+项目实施”的创新模式联手研发康养文旅小镇等新项目。

盛典中,中国发展研究院与中国发展网共同宣布,将与福建省寿宁县清源镇岱阳村、四川省古蔺县护家镇红响村、湖南省安化县东坪镇百选村三个贫困村建立“脱贫攻坚结对村”关系,并在盛典现场进行了智慧扶贫公益拍卖。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