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应邀出席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特约活动并发言
日期:2019-04-19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388    [关闭]


2019年4月19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特约活动之生态环境保护题材影视剧创作论坛暨电影《半亩方塘一鉴开》、纪录片《培根铸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彤博士作为国家电影智库高级专家应邀出席活动并发言。


王彤院长首先对中国环保、教育题材的影视作品表示关心和支持,鼓励艺术家们以工匠精神拍摄出更多有思想、有深度、有内涵、能够打动人心的好作品,通过小故事展现大道理、大情怀,以细节感染观众,并积极宣介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努力与成就,传播环保理念,宣扬中华文化,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王彤院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首次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位置,“美丽中国”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近些年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激流勇进、开拓创新,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王彤院长进一步强调,中国电影承担着与世界共享中国文化、中国理念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在对国家领导人所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统一认识的基础上,形成中国电影的全球文化观,将中国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做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引领者、为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谋幸福求大同的决心,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通过优秀影视文化作品传递出去,共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星球。

王彤院长同时表示,作为中国第一个大型环保项目——“保护长江万里行”活动的策划、推进、实施单位,中国发展研究院愿携手中国影视剧制作方,共同开展一系列具有根本性、长远性、开创性的工作,为推动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而砥砺奋斗。

中宣部原副部长、国家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胡振民,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国家教育部副总督学郭振有,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影智库秘书长侯光明,生态环境部宣教司司长刘友宾,中华环境保护联合会秘书长张永红,全国政协秘书局局长郭信礼等嘉宾出席活动。





现场图集


据悉,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由国家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资源共享、共赢未来”为活动主旨,定位于国际性、创新性和高端化、市场化的电影活动,是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和中外电影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电影节特约活动版块再一次凝聚行业内先锋力量,拓宽产业观察视野,直击行业热点。其主题丰富多元,包括融资规范化、建立影视风险控制体系等行业热门动态,“一带一路”发展倡议下相关项目的集中展示、网络影视发展、国际影视合作、跨媒体整合、电影业态转型、新影视基础设施等新鲜议题,探讨行业前进的方向。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