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探班《最好的时代》 勉励剧组精耕细作打造时代精品
日期:2019-05-03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322    [关闭]


2019年5月3日,国家电影智库高级专家、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彤博士与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中共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一行,专程探班看望正火热拍摄中的电视剧《最好的时代》剧组,与主创人员深度探讨了如何创作好这部主旋律作品。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右



中共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右二)

作为剧组艺术顾问,王彤院长对这部作为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项目和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电视剧献礼作品表示高度评价,认为该剧时代背景强烈,演绎视角独特,弘扬大国工匠的自主创新精神,体现中国青年不负时代的责任与担当。王彤院长同时表达了对该剧的热切关注之情,勉励剧组同志们一定要将这样的好题材精耕细作拍好,用心、用情、用功打造新时代好作品。


著名演员王学圻(右)

据悉,电视剧《最好的时代》是湖南电视节目中心、株洲湘投集团倾力出品的一部青春励志剧,也是湖南省委宣传部重点文艺创作项目。数度打磨的精良剧本,严谨细致的拍摄理念,优秀演员的精诚合作,湖南广电系统、株洲市的全力配合,使《最好的时代》备受各界关注。它以国家名片——高速铁路动力机车为时代背景,用独特视角讲述了中国铁路新一代青年工程师在企业党组织和老一辈铁路人的带领下,通过引进吸收和自主研发,使中国铁路机车实现质的飞跃、完成弯道超车的故事,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践反复告诉我们,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的科学论断。全剧弘扬自主创新精神,传承和发展大国工匠精神,体现新一代青年工业人的拼搏和担当,讴歌高速铁路带给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奋斗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该剧在讲述林真一、李延峰、谭靖州三位年轻人齐心协力研发高速铁路新技术、推动中国高速铁路迈进划时代台阶的同时,也讲述了青春报国的过程中收获美好爱情的情感故事。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