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受邀参加国庆阅兵观礼等纪念活动
日期:2019-10-01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300    [关闭]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等纪念活动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此次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是共和国武装力量全面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王彤院长受邀参加国庆阅兵观礼活动,现场见证了这具有历史意义的辉煌时刻。

在阅兵仪式现场,王彤院长全程认真观礼,亲身感受了阅兵仪式的壮观和震撼,并表示:“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砥砺奋进。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观看阅兵式,更能真切地感受到祖国强大的骄傲和自豪,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尊严和力量。新中国七十年奋斗不易,和平与发展意义重大。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身为炎黄子孙,更有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彤院长还受邀出席了9月29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奋斗吧 中华儿女》,以及10月1日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

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王彤院长受邀参加国庆阅兵观礼等纪念活动,是党和国家对中国发展研究院长期以来积极发挥国家顶级智库平台优势为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智力支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肯定与鼓励。今后,中国发展研究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关注中国发展战略,凝聚智慧,影响中国”的建院宗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2019年10月1日《新闻联播》播放王彤院长阅兵观礼现场画面

王彤院长,籍贯湖南,著名经济学家、战略学家,牛津大学博士后。国家发改委特聘专家、国家电影智库高级专家、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一级PI。现任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国绿色能源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

王彤院长多年来屡获殊荣,分别获得国家发改委2015年“中国绿色发展领军人物”、2016年“发展中国十大年度人物”、2017年“中国发展十大改革人物”、2018年“发展中国十大年度人物”称号,以及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联合评选“2016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文化杰出人物”称号,并于2018年荣获第四届全球华人影响力2018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十人“中国绿色经济贡献奖”。

王彤院长长期从事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研究,主持多个国家级重大经济课题,主编《2015中国发展指数报告》、《2016中国发展指数报告》、《2018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著有《心底无私天地宽》、《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忘初心 践行使命:炼就新时代好干部》等著作,经常在中央电视台和《学习时报》、《光明日报》、《中国经济时报》、《紫光阁》以及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媒体接受访谈并发表时事文章。

王彤院长致力于中国绿色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研究,在支持企业节能环保、新能源和文旅健康领域发展成就斐然,扶持多家能源环保科技企业上市,同时也是国内多个城市的经济发展顾问。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