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发院农业农村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应邀赴永州市授课
日期:2019-10-21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211    [关闭]

10月21日,中国发展研究院农业农村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火石品牌策划机构创始人宋小春和中心副主任、火石品牌合伙人徐大伟应湖南省永州市人民政府邀请,为永州市“农产品与乡村品牌建设专题研讨班”授课。

农业农村在一系列国家大战略的推动下, 如何做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美丽乡村品牌化”、“乡村振兴”已经成为全国各地政府的“必修课”,农业农村品牌将成为发展地方农业和乡村重要的抓手,其重要性日益凸显。永州市也积极“引智”,希望借助中国发展研究院农业农村品牌战略研究中心的人才智囊团优势,在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美丽乡村建设品牌化、乡村研学专业课程开发、乡村文创产品开发、三产融合发展模式、民宿产业投资、乡村与农业创意传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在研讨班上,宋小春重点谈到“乡村品牌化的方法与实践”这一课题,创意性提出以品牌思维来统领美丽乡村、富丽乡村的建设,并分享了多个实战案例,深度诠释了品牌乡村的系列方法。

徐大伟重点谈到农业的文创化趋势,认为农业文化创意将成为新生产力,未来不缺生产产品的企业,而是缺少“生产文化”的品牌。

中国发展研究院农业农村品牌战略研究中心”(英文简称:CABSC)是中国发展研究院下设的关于农业农村品牌领域的专业研究咨询机构,作为中国发展研究院“创新型国家智库”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CABSC承担区域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模式、县域经济发展等相关课题研究。CABSC自成立以来,将产业与乡村的品牌共融发展模式作为重点研究目标,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美丽乡村建设品牌化、农业与美丽乡村智慧化管理、乡村研学专业课程开发、乡村文创产品开发、三产融合发展模式、民宿产业投资、乡村与农业创意传播作为主要研究课题,形成了一批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经典实战案例。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