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会见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斯蒂芬·欧伦斯
日期:2019-12-15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715    [关闭]


2019年12月15日下午,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在京会见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斯蒂芬·欧伦斯(Stephen A. Orlins)。


王彤院长与欧伦斯主席就当前中美关系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友好交流,对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表示欢迎,并在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美关系的良性发展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欧伦斯主席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期致力于推动美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曾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也是名符其实的“中国通”。

王彤院长表示,中国发展研究院愿与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充分发挥各自在中美合作领域的优势,共同为进一步加强中美智库交流、传播好真实的中国声音、促进中美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王彤院长向欧伦斯主席赠送其专著《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合影留念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致力于增进美中两国的互相了解与合作。委员会由研究中国问题的著名学者和来自企业界、劳工界、宗教界、学术界和非政府机构的人士组成。

该委员会专注于教育、国际关系、经济发展和管理、治理和法律事务、环境和其他全球性议题、大众传播、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方案等交流,现已拥有超过750位来自全美的各界精英与将近100个企业会员,实力日趋增强。会员之间虽然观点不同,但信念一致:通过公共教育增加中美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面对面接触,坦率地交换意见。

部分图片来自于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CUSCR官方微博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