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会见法国前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
日期:2019-12-20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703    [关闭]


2019年12月20日上午,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在京会见法国前总统、安道尔大公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


双方就中法关系和当前国际形势交换了意见,在加强中法之间智库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和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阶、共同推进中法友谊深入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

王彤院长向奥朗德赠送其个人专著《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奥朗德表示非常认同和支持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理念,并对王彤院长的专著给予高度评价。

王彤院长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中法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中国发展研究院自建院以来,在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综合咨询服务的同时,也致力于推动中外交流与合作,今后中国发展研究院愿为进一步加强中法智库交流、促进中法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王彤院长陪同奥朗德参观鉴赏中国古董艺术品


奥朗德此行是应邀来华出席“国际领袖北京之夜”活动。

他首先赞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几亿中国人摆脱贫困过上了小康生活,而且能够进行消费升级”,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个大国的经济发展能在40年内达到中国这样的成就;并认为,中国已经在技术上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并且也拥有一些非常先进的科技企业,希望中国企业到法国投资发展,法国企业也应更多的到中国来进行投资,中法企业会形成友好的合作关系。

奥朗德同时表示,法国非常乐意与中国建立“一带一路”方面的联系,希望欧盟也能够作为一个整体加强同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