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创二代百人论坛暨传承学院成立仪式并致辞
日期:2019-12-21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024    [关闭]


2019年12月21日,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应邀出席由鲁迅文化基金会创二代传承基金、创二代俱乐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二代百人论坛暨传承学院成立仪式并致辞。


“鸿鹄高飞,不集污池。何则?其极远也。”王彤院长在致辞中引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鼓励年轻创二代们立大志、做大事,以中国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成就一番事业,无愧于这个新时代。

王彤院长认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青年企业家更是国家的财富和栋梁,支持和鼓励青年一代创业者创业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基于此,王彤院长对创二代们提出三点期望:

做诚信优秀的企业家,以诚为本,以信立世;
做勇于创新的企业家,开拓进取,积极担当;
做心怀慈悲的企业家,热心公益,利他思维。

同时,王彤院长也对在场所有企业家提出三点忠告,勉励大家要讲政治(也就是认清方向,懂得方向比努力重要)、懂政策(研究政策,顺势而为,事半而功倍)、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和调整自己的商业模式,适应新时代发展趋势),抓住机遇,不忘初心,在继承与发扬中,代代相传,再创辉煌。


鲁迅文化基金会创二代传承基金主任、创二代俱乐部秘书长夏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中国长城学会国际公共关系联合会主席高玉家,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于平出席论坛并作致辞和演讲。

论坛当日举行创二代传承学院成立仪式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