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2020新年寄语
日期:2020-01-01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614    [关闭]

敲响的是钟声,走过的是岁月;收获的是美好,迎来的是希望。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中国迈入新时代后跌宕起伏、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在中美贸易战的阴云笼罩下,我们充满艰辛,负重而行;在风云动荡的国际危局中,我们坚守初心,稳如泰山;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时,我们锲而不舍,顽强拼搏;在众多行业萧条、无序竞争加剧下,我们峰回路转,笑傲山巅。

 

过去的一年,我们秉承建院宗旨,坚持“凝聚智慧,服务中国”的战略定位,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可谓收获颇丰,成绩斐然。无论是在理论研究,还是建言献策方面,都硕果累累,得到了中央高层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尤其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帮助中国企业做强做大做优,受到企业广泛好评。成绩来之不易,唯有砥砺前行。

        

爬坡过坎众行者远,闯关夺隘稳行者进。在此,我们对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关爱我院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与我们并肩载道、风雨同行的合作伙伴致以诚挚的谢意,同时要感恩那些任劳任怨、辛勤工作,与我们朝夕相处、共同奋斗的同事们。愿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对局面有掌控,对未来有余地,对他人有宽容,对自己有约束。

        

站在当下,我们仍然要看透不美好而坚信美好,见惯不善良仍保持善良。

 

面向未来,我们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因为梦想,所以奋斗。

 

同志们,让我们秉承求真务实的原则,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发扬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不畏艰险,不断探索,再攀高峰,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而继续努力奋斗!

 

2019 ,以梦为马未下鞍;

2020 ,逐梦前行再奋蹄!

        

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〇二〇年一月一日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