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拜会毛里求斯历史上首位女性总统阿米娜·古里布·法基姆
日期:2020-01-13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654    [关闭]

2020年1月13日上午,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在京拜会毛里求斯历史上首位女性总统阿米娜·古里布·法基姆(Ameenah Gurib-Fakim)。

双方就共同推进双边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特别就中毛两国科技创新、新兴科技发展、科技人才培养、科技交流与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愿共同努力,为加强中毛友好关系、共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王彤院长向法基姆赠送其个人专著《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法基姆表示非常认同和支持中国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理念,对中国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并对王彤院长的专著给予高度评价。
阿米娜·古里布·法基姆是非洲唯一的女性国家元首,于2015年出任毛里求斯总统,是毛里求斯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性总统,卸任于2018年。法基姆同时也是一位著名的生物学家,获英国萨里大学化学学士和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学位。1987年起在毛里求斯大学任教,历任毛大讲师、高级讲师、副教授、教授等职。2004-2006年任毛大科学院院长,2006-2010年任毛大副校长,2011-2015年6月任毛植物疗法研究中心主任。2015年6月宣誓就职总统,成为毛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