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率调研组赴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考察调研
日期:2020-09-11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316    [关闭]


2020年9月10日-11日,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率国网重大战略课题调研组赴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1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本部调研,并参加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总工程师杨晓斌作的工作汇报,随后与科技互联网部、发展部、安监部、设备部、供用电部、建设部、物资部、调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数字化转型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度研讨。

调研组首先盛赞国网江西电力在抗洪抢险中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所展现出来的电网铁军精神。同时表示,将在做好国网重大战略课题的基础上,助力国网江西电力加快电网建设,共同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全力服务“六稳”、“六保”,为助推江西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西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曹世强对王彤院长及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期望在调研组指导下,国网江西电力能在国网建设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新战略的实践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1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赶赴南昌供电公司,先后参观考察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及南昌东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智慧工地,调研基层电力在国网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实践工作。调研组对南昌供电公司的创新实践给予肯定并提出发展建议,同时鼓励南昌供电公司再接再厉,争做国网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排头兵。


中国发展研究院高级顾问、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喻新强,中国发展研究院调研员张海生,国家电网研究室战略处副处长刘拓,中国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陆友星,中国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张宁,中国发展研究院对外联络部副主任王辉,国网能源研究院能源数字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孙艺新、高级研究员王智敏、研究员刘素蔚等参加调研。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