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夏红星副院长一行赴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日期:2020-10-26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220    [关闭]


2020年10月26日上午,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夏红星一行赴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系统”)考察调研。

上午,在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革远平陪同下,夏副院长一行参观考察中国系统总部并听取革远平就中国系统自主研发的中国电子云、数据中台、智能中台、技术中台、业务中台、现代数字城市业务顶层设计、系统建设、数据运营、产业升级等全场景服务方面所作的详细介绍。

下午,夏副院长一行与中国系统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中国系统总裁陈士刚对夏副院长到访公司指导工作致辞欢迎;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研究院院长乔亲旺做工作汇报,向夏副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研究方面相关情况。

夏副院长对中国系统在保障国家电子系统安全方面所取得的斐然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对其全面助力政府客户提升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所做出的卓越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当前全球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数字经济,而我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方兴未艾,创新提升企业数字化能力势在必行,也必将催生新的业务领域和政策问题。

 

夏副院长提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正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基于当前中国的发展阶段、内外部环境以及对“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深入分析,“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将成为“十四五”规划的重中之重。而中国要顺应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潮流,必将加大对数字经济领域的投入,推动中国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企业数字化水平,以便更好融入全球数字经济发展体系。因此,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将成为“十四五”企业发展的主攻方向。


夏副院长鼓励中国系统在为国家安全战略服务的同时,继续做好政企用户在数字经济时代业务拓建与产业布局的重要合作伙伴,不断提升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水平,助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士刚总裁感谢夏副院长既有高度又接地气的讲话为中国系统下一步发展指明方向,使中国系统更有信心在依托中国电子网信产业基础和信息服务能力,构建“行业+生态”、“产品+技术”四轮驱动的核心云·数·智技术能力,服务中国数字经济,赋能数字新基建,激活发展新动能等方面加速发展;同时表示,希望在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攻坚时刻,借助中国发展研究院和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两个国家智库平台的智慧力量,打造核心竞争力,支撑市域治理现代化,开发并整合数字资源与能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政府客户提升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陪同参会的浙江明辉蔬果配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云峰也表示,浙江明辉作为新三板企业,希望中国系统的数字化成果能够惠及冷链物流行业,将更多的新技术全面投入到相关企业中。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调研员刘景康、李培智陪同参与考察调研。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