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应邀出席中国太平洋产险第四届客户节暨湖南分公司首届客户节并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0-10-31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051    [关闭]


2020年10月31日上午,以“非凡同行·如你所愿”为主题的中国太平洋产险第四届客户节暨湖南分公司首届客户节在湖南省长沙市盛大举办,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应邀出席盛会并作题为《把握好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王彤院长站在全局和时代的高度和立场,向全场嘉宾分享其对当代中国谋事之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这“两个大局”的认识和见解;系统讲解大国之间博弈的外在动机和内在逻辑;重点分析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如何统筹“两个大局”:即一方面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并“闯出新路子”;另一方面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一步完善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实现新时代国家战略。

王彤院长引导全场嘉宾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同展望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蓝图,同时勉励大家既要着眼长远发展,又要认清当前形势,同时必须解放思想,放下包袱,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王彤院长特别对保险行业未来发展提出热切期望,建议保险行业管理者和精英们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顺应新时代发展潮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坚守服务于国家战略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顺应数字化转型的必然趋势,抓住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机遇,以科技赋能保险,以创新提质增效,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及国家发展战略规划中,与党和国家政企同心,共同努力推动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

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修华为客户节致辞。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领导、重要合作伙伴、特邀专家、特邀媒体及重要客户代表等近200人共襄盛会。

中国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陆友星、中国发展研究院策划与宣传部主任于航陪同王彤院长参加本次客户节。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