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应邀出席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成立大会并为“中非经贸研究基地”授牌
日期:2020-11-12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820    [关闭]


2020年11月12日,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成立大会与专家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讲话并宣布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正式成立,湖南省商务厅厅长、研究会会长徐湘平作主题演讲。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为研究会首席专家致辞。


王彤院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非能源合作源远流长的历史与方兴未艾的当下,同时畅想了中非新能源合作在全球新能源产业迅速发展背景下的方向与前景。王彤院长期望研究会能够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架起中非新能源合作的桥梁,成为推动中非关系发展的有份量、有水平的大平台。同时表示,中国发展研究院作为国家级智库,愿携手研究会共同推进中非经贸合作迈向高质量发展,为中非关系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在随后的授牌仪式上,王彤院长代表中国发展研究院正式授予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为中国发展研究院“中非经贸研究基地”。王彤院长表示,湖南与中非经贸合作渊源颇深。去年,中非经贸博览会落户湖南;今年,湖南又获批自由贸易试验区——湖南迎来了中非经贸合作的阵阵东风。而长沙处于“一带一路”的重要发展节点,正加速推进“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在中国改革开放和湖南开放崛起的发展进程中拥有非常重大的战略意义。研究会的成立,是在中非合作博览会和自由贸易试验区框架中的一个重要的机制创新,必将为中非经贸合作交流的繁荣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商务部贸易发展局局长吴政平、安哥拉驻华大使多斯·桑托斯·内图、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长沙市副市长朱东铁、湖南建工集团董事长蔡典维等领导和嘉宾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通过视频祝贺研究会成立。

成立大会闭幕后,湖南省商务厅厅长、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会长徐湘平主持召开首场专家座谈会,王彤院长就中非经贸关系及中非新能源合作前景发表看法和见解,与会代表也踊跃为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为中国尤其是湖南企业家走出去建言献策,提供宝贵意见。

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作为首个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研究机构,既是开展课题研究的高端智库,也是提供对非经贸合作的综合性服务机构,更是致力于推动中非经贸对接成果落地的资源整合平台,其定位为中非经贸合作高端智库、综合性专业服务机构、开放型资源整合平台、市场化运营促进中心。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