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出席2021首届人才强国百人论坛暨当代英才理事会成立大会并致辞
日期:2021-10-10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516    [关闭]


2021年10月10日上午,由中国发展研究院作为指导单位的2021首届人才强国百人论坛暨当代英才理事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出席论坛并致辞。


王彤院长在致辞中分享了对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理解,同时强调,从国际视野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谁能抢占科技制高点,谁就能在综合国力竞争上赢得主动。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世界各国都在抢抓机遇,国际人才争夺日趋白热化;从国内来看,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全面围堵和遏制中国,先进技术越来越难从西方发达国家购得,人才成为我们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我国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必须加快培养、引进、用好高水平创新人才,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


王彤院长认为,“人才强国百人论坛”是为将中国建设成“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而生,论坛本身就是一个聚集优秀人才的平台。希望能将它打造成国内外一流的聚集天下英才的平台,大家在这个平台上畅所欲言,共同为中国的人才强国战略出谋划策,鼓与呼。


王彤院长同时表示,中国发展研究院愿提供一切智力资源,指导论坛人才工作。为“到2035年,形成我国在诸多领域人才竞争比较优势,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高水平人才队伍位居世界前列”战略目标的实现,为我国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把科技自主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贡献一份力量。


论坛由中国领导人才专委会创始人、中国领导人才发展论坛主席、当代英才理事长迟长胜致开幕辞;中国领导人才发展论坛总顾问当代英才名誉理事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鸣秋等发表主旨演讲。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