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完善知识产权服务 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日期:2013-07-16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197    [关闭]

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推进会暨顾问颁证仪式在京举行

厉无畏、艾丰、孟晓苏聘为顾问,章琦出任决策委员会主任

厉无畏指出:由上海东亿提出的“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项目是一个创新之举,对中国完善知识产权服务,推进创新转型发展会起到重大作用

 

    本网讯  7月16日,上海东亿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发展研究院在北京饭店联合举办了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推进会暨顾问颁证仪式。

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


    上海东亿投资公司为“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项目做了两年多的准备。他们严肃谨慎地考察论证了这个项目的政策环境、市场基础、国内外经验和社会力量企业发展的现状,并得到了许多领导、专家和学者的支持和帮助。去年8月,上海市领导韩正亲自参与签定“国家知识产权与上海市政府新一轮部市合作会商议议定书”,决意聚焦浦东、聚焦张江,为“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项目适时启动提供了良机。中国发展研究院认为,这一项目对推动中国的知识产权是一个重大举措。双方经过深入考察后了解,一致同意结为紧密型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的建设和运营。
    在北京饭店举办的推进会上,中国发展研究院与上海东亿投资有限公司签定了合作协议书。上海东亿投资有限公司决定聘请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厉无畏、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艾丰、中国发展研究院董事局主席孟晓苏为顾问,并在会上颁发了证书,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出任“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决策委员会主任。

中国发展研究院核心领导层会前合影,左起:章琦、厉无畏、艾丰、孟晓苏


    全国政协前副主席厉无畏出席会议并讲了话。他指出:上海东亿投资有限公司很好地领会了政府政策,率先提出“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项目,抓住了知识产权这一软要素,在项目创新设计上目标明确、逻辑缜密、布局合理、有理有据,符合创新驱动发展的精神。同时,我也注意到上海东亿在这个项目设计上还融合了文化创意产业,不仅把文化创意产业纳入到项目之中,还在项目的整体形象设计上运用了文化创意的概念,用“绿坡”来概括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的功能和作用,很贴切,很有意义。
    艾丰院长、孟晓苏主席、章琦院长与上海市海外经济技术促进会秘书长滕培顺、上海东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宇、执行副总裁谢卫东等都在会上作了发言。
    厉无畏主席和艾丰院长欣然为“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题词。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