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夏红星副院长应邀赴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考察调研
日期:2021-11-15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639    [关闭]


2021年11月15日,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夏红星应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食品院”)邀请,赴该院考察调研。


在中国食品院副院长段盛林陪同下,夏红星副院长一行重点参观了食品工程研究发展部、传统发酵(酿酒)工程研究发展部、功能主食创制与慢病营养干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详细了解食品安全与营养、传统酿造工程技术研发、产学研合作及国际合作情况。


夏红星副院长对中国食品院在相关领域取得的优异、突出成就表示赞赏,对中国食品院在食品安全(尤其是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及科学饮食方面的标准制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情况表示深切关注。


夏红星副院长指出,当前我国儿童食品安全和超重、“隐形饥饿”等营养健康问题日益突出,甚至严重影响到我国儿童未来的身心发育,亟待有效解决。关心下一代就是关心国家的未来,全社会都必须关注并促进我国儿童食品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尽快建立健全完整的食育体系,共同构筑起儿童食品营养安全的钢铁防线。


夏红星副院长期望中国食品院进一步担负起儿童健康服务工作重任,加快建立中国儿科大营养体系,推动制定中国儿科营养学标准,深入探索医、教、研、产合作与成果转化。


北京园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孟然,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食品工程研发部副主任苑鹏,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酿酒工程研发部副主任、功能主食创制与慢病营养干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夏凯,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国际合作部项目官员张飞等参加调研。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5年,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保利集团所属中国轻工集团全资子公司,是我国食品行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级国有研究机构,1999年转制为中央直属十二家大型科技型企业之一,2017年12月完成公司制改制。拥有国家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和博士后工作站,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试点企业。建院以来,研究院共完成国家、省部级项目1000余项,荣获国家、省部级科技奖240余项,获得国家和国际发明专利授权160余项,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700余项。作为我国食品行业综合实力最强的技术研发基地,研究院积极围绕食品新资源和功能性配料开发应用、食品工业微生物资源利用、传统酿造工程技术、食品安全保障技术和标准化技术等重要领域,开展科研攻关、产学研合作、国际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在行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性技术集成创新、成果工程化方面优势突出;在传统食品发酵与代谢调控、食源性功能肽开发、传统白酒色谱指纹图谱分析和食品真实性鉴伪、食品工业微生物资源利用、传统酿造工程技术、食品新资源和功能性配料开发、食品安全保障技术和标准化技术等领域居国内领先地位;在国家食品安全预警和突发事件处置,食品市场准入和食品标准制定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拥有不可替代的行业影响力。研究院将禀承“创新发展、服务行业”的理念,建设国内领先、国际同步的应用型研究开发机构,为行业发展提供全产业链的技术支撑和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