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在上海建成后将使我国五星红旗在国际上更加鲜艳
日期:2013-07-16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065    [关闭]

上海市海外经济技术促进会副秘书长滕培顺在会议上的讲话

 

 

     今天上海东亿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发展研究院签署了紧密合作协议,这是一件值得庆贺的喜事,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好事。
  中国发展研究院汇聚了许多中国智慧型的良师益友,是中国的“兰德”公司,是党和政府的智库。上海东亿将在中国发展研究院的全力支持下,必将加快推动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的建设和运营。
  上海东亿担负着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项目的建设任务,它的运营将聚合起海内外大量的投资机构、科技项目、创新型企业和各类高技术服务机构。中国发展研究院与上海东亿的合作协议签定,将由此揭示我国知识产权运营的起源;将使我国的五星红旗在国际上更加鲜艳;是中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前瞻性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发展研究院“服务企业,卓越诚信”的宗旨以及中国发展研究院集体领导班子的远见卓识。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立足全局、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根据这个精神,建设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项目的任务,正是探索知识产权服务经济发展的市场创新机制。它涉及市场模式、成果转化、知识运用、人才管理等方面的创新,需要诸多知识的高端智慧集成。是一项综合的、集群的、协同的创新工程。今天,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有了中国发展研究院智库的支持、关注和指导,必将加快推动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项目的建设,使之成为我国高技术现代服务业创始与创新的海内外平台。
  建设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是我们今天面对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新变化、新机遇和新挑战的现实迫切需要。我们期盼在中国发展研究院领导集体的关注和指导下,在推进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建设目标时,方向将更明确、思路将更清晰、前进将更有力。
  最后祝愿上海东亿与中国发展研究院携手努力,共同为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央商务区的建设成功做出贡献。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