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夏红星副院长出席关心儿童青少年食安耕读体验与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建设座谈会
日期:2022-03-11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52    [关闭]


2022年3月11日下午,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夏红星应邀出席在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的关心儿童青少年食安耕读体验与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建设座谈会。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团长助理兼秘书长、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农业(食品)绿色发展院士专家乡村行组委会秘书长辛士对中国农科教推服务(公共信任资本)平台的发展历程以及乡村行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提出,加快“十四五”农科教推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与服务,实施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和关注儿童青少年食品安全,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几个主要方向,各方资源的深度共享和融合是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也是大势所趋。


夏红星副院长指出,中国发展研究院多年来积极发挥国家新型智库优势,以推动和促进中国的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经济转型、科学治理、文化繁荣为己任,承担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各领域重大课题,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意见,青少年食品安全与健康也是中国发展研究院调研工作之一,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健康教育是基础,少年强则国强。


夏红星副院长强调,乡村振兴是基于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变化和基本矛盾而提出的重大战略。一要脱贫防返贫;二要建立三个体系,包括农村发展评价体系、人才建设管理体系以及一二三产业融合的评价体系;三要建立四个队伍,包括热爱乡村的干部队伍、投身建设农村的企业家队伍、扎根农村的技术员队伍以及进城返乡的农民队伍。同时农业发展要集中化、集约化、集团化,杜绝土地荒芜、无人耕种。


此次座谈会就青少年食品安全、耕读体验教育营地(基地)以及养老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并在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培训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农业农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葛玉梅,中农国化(北京)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冬梅,北京市食品科技人才协会秘书长韩东生,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王乐兰等参加座谈。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