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成员
杂志社组织机构
编委会成员
社委会成员
每期目录
智库经典案例
每期要闻
国策建言
国际视野
智库回响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华智库杂志  > 每期要闻
中美文化交流委员会筹备座谈会成功举办

 本报讯    2015118日,中美文化交流促进会筹备座谈会在北京华贸中心中国发展研究院办公室成功举办。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常务副主任梁杰主持会议,中央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书记何俊成、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总参局长楼增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朝亮、中国证监会稽查局局长习龙生、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王玲、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理事局国际中心主任蒋春余、中国华信集团北京总裁臧建军、中国战略研究会会长助理李青、中国发展研究院秘书长牟善荣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梁杰主任首先介绍了倡议发起成立中美文化交流促进会的由来,旨在推动中美两国政治政策的对接,促进中美两国深度了解,增加互信。建议亚太经济合作中心与中国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中美文化交流委员会。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认为中美关系是影响到中美两国政治、经济的很重要的因素,习总书记对此也很重视,建议先成立筹备小组。中美文化交流促进会与中国发展研究院要做的与兰德公司合作的课题——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战略很吻合,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战略中一个很重要的是中美文化交流。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