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成员
杂志社组织机构
编委会成员
社委会成员
每期目录
智库经典案例
每期要闻
国策建言
国际视野
智库回响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华智库杂志  > 每期要闻
王彤院长作为“一带一路”投资代表团总顾问应邀访问泰国

王彤院长作为“一带一路”投资代表团总顾问应邀访问泰国

 

 

     

      2018年5月29日,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彤博士应邀作为“一带一路”投资代表团总顾问乘专机抵达曼谷,开始对泰国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5月30日下午,泰国总理巴育在泰国总理府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投资泰国、共同发展达成共识,为中泰友好共谱新章。

巴育总理对中国“一带一路”投资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指出,泰中两国关系素来亲密友好,在经贸、科技、文化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显著。泰国钦佩中国所取得的令全球瞩目的发展成就,赞赏和支持中国高瞻远瞩、共同发展的“一带一路”倡议。未来泰中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将泰国4.0战略以及“东部经济走廊”发展规划与“中国制造2025”深度对接,欢迎中国企业在此过程中积极参与相关领域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王彤院长代表“一带一路”投资代表团感谢巴育总理的热情接待。并表示,目前中国已成为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和最大进出口市场,而“一带一路”建设又使中泰双边经贸投资合作获得了更为强大的驱动力。未来中泰两国可在传统产业、中高端制造业、机器人、新能源等领域开展更高水准、更高品质的互利合作,继续拓展共赢局面。

王彤院长特别强调,民心相通与经贸合作相互促进,是两国友谊的重要基础。自两国建交以来,“中泰一家亲”的理念已深入两国民心。“一带一路”投资代表团愿与泰方共同构建牢固的合作机制,助力培育“平等相待、真诚互助、亲如一家”的中泰文化,推进两国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随后,中方代表团与泰国工业部部长及EEC经济开发区负责人进行座谈,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了解。双方表达了合作意愿,并商定共同成立合作联络工作小组,尽快建立工作协调机制,以便推动双方合作项目顺利进入实施阶段。

当日晚间,泰国国会主席披猜、泰国副总理威沙努亲自设宴,热情款待中国代表团一行。席间宾主把酒言欢,共叙中泰友谊,期许美好未来,为代表团此次出访泰国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