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院长:厉无畏
终身院长:刘精松
终身院长:艾 丰
终身院长:章 琦
院长:王 彤
监事会主席:刘新华
副院长
副院长:郭金栋
秘书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团队
  厉无畏
中国发展研究院终身院长
全国政协副主席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

    厉无畏,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会长。
    中国发展研究院创始人。厉无畏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主要从事产业经济、数量经济、创意产业和经济管理方面的研究,主编与合作编辑著作有《创意产业— — 城市发展的新引擎》、《区域经济— — 战略规划与模型》、《企业实用现代管理方法》、《转型中的中国经济》、《中国产业经济发展前沿》等1 6本。在国内外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2 0 0余篇,曾获得省部级优秀成果奖9项。
    1 9 9 0年国家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他“ 有突出贡献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 称号;1 9 9 2年受聘为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多次赴美国、日本、法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和研究机构进行研究和讲学,在海内外享有很高知名度。
    厉无畏是我国创意产业的倡导者与引领人,故被业界誉为“中国创意产业之父”。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