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院长:厉无畏
终身院长:刘精松
终身院长:艾 丰
终身院长:章 琦
院长:王 彤
监事会主席:刘新华
副院长
副院长:郭金栋
秘书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团队  > 终身院长:艾 丰

 

艾 丰
中国发展研究院终身院长
著名经济学家
原《经济日报》总编辑

    中国发展研究院创始人。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财贸大学、中央民族学院等院校兼职教授。曾任经济日报总编辑,全国政协委员。
    艾丰是我国新闻记者最高奖首届“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我国社会科学著作最高奖首届“吴玉章奖金”获得者,并获得“全国质量卓越领导者”称号。作为著名经济学家,艾丰深入调查研究对我国若干重大经济决策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有多项建议引起中央的重视并被采纳。1992年艾丰提出了重视“质量市场保证体系和法律保证体系”建设的建议;1993年提出了实施“名牌战略”建议;同年提出了农村工作中心是“增加农民收入” 的观点;1 9 9 5年提出并较早地论述了“农业产业化”和“资本运营”的观点;1 9 9 6年在“中观经济”的基础上提出了“特色经济”的观点;1 9 9 8年提出了“小城镇大战略”和加快城镇化的观点;2000年提出了“龙形经济”的概念并阐述了应对加入WTO的十五条对策。在2 0 0 0年和2 0 0 1年的两次全国政协会议上做了大会发言,并提出了以“东中西一体化促进西部大开发”的建议。
    艾丰还在新闻、经济、政治、哲学、文化等诸多领域进行学术研究并有丰富的著作。其中《艾丰通用文库》( 包括《世纪宏论》、《名牌论》、《三做谈》、《古今说》、《中介论》),《智慧的钥匙》得到了学术界和领导层的广泛注意与高度评价。
    2 0 0 7年出版的题为《一个记者能走多远?》一书,介绍了艾丰先生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经典案例:
    中国质量万里行、中国经济效益纵深行、海尔扩张战略、青岛啤酒大品牌战略
     济南钢铁企业文化建设纲要、山东力诺集团品牌、经营发展纲要、品牌中国产业联盟

曾荣获: 
    范长江新闻奖、吴玉章奖金、全国质量卓越领导者
    国家级最佳策划大奖、首届中国十大策划风云人物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