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案例展示
保护长江万里行

                         长江的生态和污染问题一直未引起国人的关注和重视。2004年当章琦敏锐地发现长江面临六大危机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促使他克服重重困难,在全国政协和艾丰院长的支持下,策划并组织实施了举世瞩目的保护长江万里行。在一个月内,国内外媒体就发有关新闻一万八千多条,凤凰卫视制作了播出时间长达一年的《中国江河水》专题片,极大地推动了中国水资源的保护和科学发展观的落实,章琦的很多建议被中央决策层采纳,中国水资源的保护提升到了国家安全的高度,章琦起到了“报晓鸡”和“撞钟人”的作用,极大地提升了国人的环保意识,章琦因此被中央媒体誉为“长江之子”。尔后国家高层决策,刮起了保护水资源的暴风骤雨,中国的水资源污染问题进入公众视野,保护长江万里行已深深嵌入中国的历史,成为世界水资源保护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章。长江流域19个省、市、自治区的18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及4亿人口受益无穷,章琦也因此获得了联合国颁发的“全球生态与环境杰出成就奖”及鸡”和“国际健康成就奖”。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