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发展报  > 中国发展报
国家级中医药发展政策频频出台

中医药的春天终于来临

国家级中医药发展政策频频出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自二O一七年七月一日执行

      2016年,中医药战略地位显著提升,国家级中医药发展政策频频出台,求真务实,力度之大,史无前例。这是党和国家从中华民族发展和世界人类健康的大局出发做出的重要举措,这也是中医药从业者的百年祈盼,同时也是致力于民族医学传承、振兴、发展事业的智库专家们孜孜以求的结果。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要“完善中医药事业发展政策和机制”,中央财政投入力度大幅提升,为中医药创造了良好的发展与提高的政治与物质条件,中医药大发展的春天终于来临,这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类之幸。 

      让中医人振奋和扬眉吐气的同时,机遇与竞争同步而来,自我的提升与努力必不能少。大医精诚,点亮全球中医人的梦想,点亮人类健康的希望。

      2016年出台的中医药新政策:

      2月22日,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的通知;

      8月1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

      8月19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建立国务院中医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批复;

      8月29日中医药法草案二次审议稿已经提请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与8月29日至9月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对中医药法草案进行二审通过。

      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鼓励发扬“中医治未病”思想,坚持预防为主,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11月21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主办、上海市政府承办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在上海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并致辞。倡导互学互鉴,促进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融合发展,发挥人文交流在推动健康合作中的独特作用。

      12月2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自2017年7月1日执行。

      中医如何更好的传承下去?基层中医该如何抓好发展机遇?民间中医人如何从幕后走向前台?西医如何做好中西医结合发展?如何正规开展中医养生保健?学习领会这些政策要点,人们会眼前一亮。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