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阅读
王彤院长会见阿根廷国家社会经济研究院院长罗伊格·亚历山大一行
2023年9月13日上午,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在院办会客室会见来访的阿根廷国家社会经济研究院院长罗伊格·亚历山大一行。
王彤院长欢迎亚历山大院长一行到访中国,对阿根廷国家社会经济研究院近日与中国发展研究院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同时期待“中国-南美洲(阿根廷)农业畜牧业产品及生产资料中国潍坊交易中心”早日建成并发展成为中阿友好合作的典范项目之一。
亚历山大院长对王彤院长的支持、对中国发展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阿根廷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发展困境。亚历山大院长表示,阿根廷国家社会经济研究院在农业、工业、教育、能源、科技等多方面均有研究及项目涉猎,对阿根廷GDP的贡献率达到了15%左右。能够与中国极具影响力的智库达成良好合作是其一直以来的愿望,希望通过与中国发展研究院的对接,能够搭建起阿根廷与中国方面各相关领域合作的坚实桥梁。
王彤院长表示,阿根廷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中阿两国建交51年以来持续深化两国关系,在涉及彼此主权、安全、发展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上相互支持,在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不断加强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共同维护和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利益,堪称发展中国家互利合作的典范。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来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希望能够与包括阿根廷在内的所有国家共商共筑共享和平繁荣发展之路。稳健发展中的中国有着庞大的市场体量,市场潜力和商机无限,阿根廷矿产资源丰富、农牧业发达、工业门类较为齐全,在拉美国家中综合国力较强,中阿双方在多个领域均有进一步合作的空间。希望亚历山大院长此行能够多走访中国几个独具特色和代表性的典范城市,更加直观感受中国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寻求到更多更好的契机与更多地方政府和企业达成合作。也希望两院能够以点带面探索全方位、多领域发展,保持长期交流合作机制,共同把相关领域工作做深做实,为两国人民福祉、为全球和平与发展做出智库应有的卓越贡献。
双方互赠礼物
双方还就正式建立院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助力两国农业、工业、能源和交通、教育和科技发展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积极推动和促成民间外交等达成共识。双方约定,除正在进行的农业项目合作外,也将尽快推进新能源、智能安全、足球教育、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等方面的具体合作。
中国发展研究院秘书长陆友星,中国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兼策划与宣传部主任于航,中国发展研究院院办秘书蒋雨龙,中国发展研究院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马德茂,BICE银行信托总经理乔吉迪·豪尔赫·劳乌,福州市进出口商会阿根廷分会长、阿根廷Hidrocuyo集团公司董事长吴龙福,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长三角经济合作联办主任邹连星,中国发展研究院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建军,中国发展研究院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百林,中国发展研究院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马腾,中国发展研究院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高博等参加会见。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