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阅读
王彤院长率团赴杭州考察调研并拜会浙江省委副书记、杭州市委书记刘捷
2023年11月2日至3日,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品牌节组委会主席王彤博士率中国品牌节企业家考察团赴杭州考察调研,并拜会浙江省委副书记、杭州市委书记刘捷。
2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控股集团”)、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恒信息”)。

在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陪同下,考察团参观吉利汽车体验中心,并试驾银河 E8。王彤院长勉励吉利控股集团要持之以恒专注于实业、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扎扎实实打好基础、练好内功,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争取早日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智能电动出行和能源服务科技公司。在集团会客室,考察团一行还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就当前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民营企业未来出路和方向进行了自由交流与探讨。
在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安恒信息安全创新体验中心,详细了解公司发展、产品创新及未来规划等相关情况。王彤院长高度评价安恒信息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卓越成就,并鼓励安恒信息立足当前、放眼全球,积极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真正做到以技术创新护航网络安全未来,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王彤院长一行前往拜会浙江省委副书记、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并与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华,副市长孙旭东,西湖区委书记董毓民,经信局局长王越剑,商务局局长王永芳等同志座谈交流。
刘捷书记对王彤院长一行到访杭州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同时向王彤院长一行介绍了杭州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具体情况,并简要分析了未来浙江省尤其是杭州市的发展定位和前景。期间,刘捷书记特别提及本届亚运会筹备情形和举办盛况,对杭州市全体干部群众全面贯彻“简约、安全、精彩”要求,积极响应迎亚运总动员令,全力以赴使得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圆满成功并取得“中国完美承办,国际赞誉不断”这样的高度认可,引以为傲,深感自豪。
刘捷书记对去年会见王彤院长时双方就“强省会”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进行的交流探讨印象深刻,希望王彤院长和中国发展研究院对杭州给予更多关注,进行更多实地调研,为杭州在建设“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等方面提供更具前瞻性和更加精准有效的建议;同时带动更多优秀企业了解和融入杭州,共同探寻未来合作方向、空间和机遇。
王彤院长首先对杭州近期成功举办第十九届亚运会、亚残运会和2023杭州·云栖大会以及刘捷书记履新进步表示祝贺,认为这些盛会是浙江之美和中国之治的最佳展现,推动杭州向着世界名城、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进行了一次大幅度的能级跃升。王彤院长对刘捷书记的远见卓识、创新精神及高效务实作风表示钦佩,并与刘捷书记就如何推动浙江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王彤院长指出,杭州正处于城市能级跨级提升的“临界点”上,具体表现出三方面即将突破的“前兆”:一是杭州即将实现从省会城市、区域中心城市向国家中心城市的突破;二是杭州即将实现从单一大都市向国家级都市圈的突破;三是杭州即将实现从现代工业城市向未来数字城市的突破。综合而言,杭州提升城市能级、打造未来城市和杭州都市圈,发展空间广阔,市场规模巨大;发展形态多元,辐射影响大、力度强、范围广;发展综合性强,覆盖了从基础资源、原材料一直到最终消费场景的所有环节;发展模式创新空间大,具备强大的可塑性和调整空间,对我国经济突破当前困局、开辟全新发展道路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作用和示范意义。
王彤院长提出,希望在今后对浙江省和杭州市的调研中,中国发展研究院专家团队能够更深入了解杭州未来发展战略导向,以利于更好地为杭州建设世界一流国际化大都市所采取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为杭州在“两个先行”指引下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范例,引领中国城镇化发展的方向,乃至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城市现代化提供可借鉴的学习方案;为杭州未来城市摹画宏伟蓝图……等方面提供前瞻性思考和建议,为推进建设“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的杭州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泽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常万泽(右)
在杭州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分别对浙江经纬中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泽产业集团及其旗下浙江欣盛新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调研。
经纬中耀控股董事长方荣跃(右)
中国品牌节发起人兼秘书长、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中国发展研究院秘书长陆友星、驻浙江办主任陈杰,中国平安集团首席数字运营执行官、平安国际智慧城市董事长黄红英,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HK00688)首席技术官、领潮供应链公司董事长杨鸥,东华软件股份公司(002065)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市工商联(市商会)副会长薛向东,湖南佳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罗长林,广西华控集团董事长、广西政协常委丁文博,昭泰医疗集团董事长汤朝阳,玖零控股集团(870101)董事长付开虎,修正药业集团总经理修程,修正药业集团首席品牌官胡樱馨,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全球董事会主任梅向荣,华图教育创始人、华图山鼎实控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易定宏,上海联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三晖电气实控人、监事会主席、全国青联常委潘云峰,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东方富海并购基金中国合伙人李树华,顾均辉战略定位创始人顾均辉,中国发展研究院办公室行政助理李光敏、吴梦等参加调研及餐叙。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