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阅读
王彤院长出席2023第十七届中国品牌节开幕式并致辞

2023年11月18日,2023第十七届中国品牌节在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本届中国品牌节以“复苏与腾飞”为主题,中国品牌节组委会主席、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前,王彤院长陪同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陈昌智参观品牌节博览会,听取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优秀企业家对中国制造相关品牌和产品介绍。陈昌智副委员长对中国制造业在绿色低碳产品领域实现巨大突破表示赞赏,勉励企业家们不断锐意进取,持续演绎中国制造的绿色创新之路,将可持续发展的中国先进制造业和绿色制造技术带向全世界。

开幕式上,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陈昌智为大会致开幕辞。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旭东致欢迎辞。

王彤院长与2023中国品牌节组委会主席,第十七届中纪委委员、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原中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作为主办方代表分别致辞。

王彤院长代表品牌节组委会对参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作《提升自我、制胜未来,共圆品牌强国中华梦》主题致辞。王彤院长指出,当前,科技进步、世界格局和中国经济都进入了转型升级期,  三期叠加下,导致预期不确定性增加,而困境突围的破局之道就在于从单纯追求高速度、粗放式的增长方式,向全局协调的高质量、可持续增长方式转变。党和国家领导人提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质量强国、品牌强国指明了现实路径。建设品牌强国,首要之务就是提升自我,建立对品牌的“品质、品味、品德”更深刻、更全面的认知,健全完善品牌建设机制和提升体系,促进品牌建设工作的全方位提升。所谓品牌,牌是最终的目的,品是达标的途径。只有对“品”进行全面的提升,才能真正立得起“牌”。

王彤院长建议,要针对品牌的本质从三个方面进行提升:

促进品牌建设,根本在于提升“品质”。

要坚持以科技创新赋能品质提升,实现大跨度进步,甚至突破性飞跃;以工匠精神驱动品质提升,在现有的生产水平上无限趋近品质的极致;以用户满意引领品质提升,充分运用数字化等先进技术及时准确获取市场需求,主动对接用户特别是新时代群体的消费风尚、消费追求和个性化需要,坚持做好以一流品质铸就一流品牌。

促进品牌建设,着力点在于提升品位。

品味是品牌的灵魂,它为品牌赋予美好的生命意义,给客户创造出一种“超越自我之上”的感动和仪式感,是企业在创建品牌的过程中最需要破解的“文化密码”。《关于新时代推进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要积极推动中华文化元素融入中国品牌,彰显中国品牌文化特色。推进地域文化融入品牌建设,培育兼容产业特性、现代潮流和乡土特色、民族风情的优质品牌。

促进品牌建设,最终要回归到提升品德。

品牌建设工作的目的是把品牌推向高端,是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我们正进入一个从消费主权到生活主权大跃进的时代,真正可持续发展壮大的源泉,都是以道德为载体的价值公信力。推进品牌建设,都应该要聚焦于品德这一品牌精神的轴心,才能直指人心,行有长效。

王彤院长强调,制胜品牌强国的未来,还必须要敏锐洞察时代的发展趋势,才能与时俱进、永立潮头。我们正迎来一个飞速发展和激烈变革的历史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能停步也不可阻挡,我们要有志一同、携手并进,以奋力建设品牌强国推进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共同创造中国品牌的辉煌未来。

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于腾群作为央企代表致辞。

在启动仪式环节中,浙江省委副书记、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宣布本届品牌节正式开幕。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新潮传媒创始人、董事长张继学,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工商联副会长、2022中国十大品牌年度人物王振滔,百度集团副总裁袁佛玉等知名企业家代表发表主题演讲,来自全国各地优秀品牌代表共同见证中国品牌力量。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2023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发布仪式,助力提升中国品牌影响力。

现场还进行了主题为“借力亚运会,打造中国品牌的全球影响力”高峰对话。

下午,王彤院长出席2023中国品牌节主席团(扩大)会议,与参会嘉宾就中国品牌节在新发展阶段如何更好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如何更有力度支持中国企业尤其是广大民营企业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当晚,王彤院长作为主办方代表及颁奖嘉宾出席“吉利之夜”荣耀盛典,并与品牌联盟智库主席、中关村龙门投资董事长、清华大学教授徐井宏,中国品牌节发起人兼秘书长、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联合致辞,与现场嘉宾共同见证荣耀,畅想未来。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海波作广州市投资营商环境推介。

王彤院长等颁奖嘉宾为“2023中国品牌节华谱奖”“2023中国品牌500强”等奖项获奖嘉宾颁奖。

中国发展研究院秘书长陆友星、驻浙江办主任陈杰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